平罗县审计局四强化抓好2024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时间:2024-04-08
来源:平罗县审计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促进领导干部守法、守纪、守规、尽责,深入揭示领导干部在财政财务管理、国有资产、国有资源管理、重大经济决策及个人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纠正违纪违规行为,平罗县审计局“四强化”抓好2024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一是强化监督管理,提升监督效能。为强化对领导干部的管理监督,促进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聚焦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重要要求,客观反映问题、准确界定责任、审慎作出评价,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更好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促进权力规范运行和反腐倡廉。

二是强化审计纪律,严控廉政风险。审计人员在审计过程中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审计准则》、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审计中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守工作纪律

三是强化项目管理,提高审计效率。审计项目实行审计组长负责制,各审计组严格审计现场管理,全面落实分层级质量控制责任,牢固树立“有问题没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不报告是渎职”的意识,严格执行审计现场管理的各项要求,强化保密管理,规范资料获取、延伸调查等行为,根据审计实施方案严格推进审计进度,以严明的审计纪律推动现场审计效率的提升。

四是强化研究型审计,提高审计质量。各审计组立足审计项目实施,深入开展研究型审计,以推动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为纲,做到提纲挈领、纲举目张,在项目立项论证阶段提前分析、预先研判,把问题当课题研究,精准选择审计重点,把好审计质量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