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公告第8号

时间:2022-02-17
来源:平罗县卫生健康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部门、工业园区管委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市委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工作要求,切实抓好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现就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是严控重点人员,由指挥部办公室负责,密切监测国内疫情形势,及时分析研判,第一时间管控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发生病例地区入平人员,按照自治区要求对部分重点地区入宁人员适时提级管控。同时,将我县实行的“两报告”“双核酸”制度顺延至3月15日。

二是加强督查检查,由指挥部办公室负责,组织力量对各乡镇、各部门、园区落实区外入平人员“两报告”“双核酸”情况,区外推送协查密接和次密接人员追踪排查机制建立情况及人员管控情况,进口冷链食品及非冷链物品转内销“三集中”措施落实及监管仓运行情况进行督查,确保快管严控措施落地落实。

三是强化“哨点”作用,由县卫健局负责,督促指导各级各类医疗机构从严落实发热门诊、预检分诊等“哨点”职能,强化管控人员、区外返宁人员就医管理,加强流行病学史询问,加大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力度,坚决做到“早发现”。

四是规范核酸检测,由县卫健局负责,进一步规范疫苗接种、核酸采样、实验室检测、信息报告等流程,及时自查自纠,列出问题清单,全面查漏补缺,切实提升核酸检测质效。

五是严防物传疫情,由指挥部办公室负责,县市场监管局、商务局配合,继续加大“三个停止”措施落实督查力度,强化境外和高风险地区邮件管理、非冷链物品转内销“三集中”管理,增加抽检频次和覆盖面,发现可疑货物及时追、及时管、及时检、及时控,全面消除风险隐患。

六是紧盯“双返”人员,由县教体局、各乡镇、园区负责,分别开展区外返平学生和务工人员摸底排查和远端管控,建立应返、已返、未返人员信息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双返”人员返校、返岗必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七是由县教体局负责,县卫健局配合,对照《全区学校师生员工新冠病毒核酸抽检工作方案》,结合实际,制定我县学校师生员工新冠病毒核酸抽检工作方案。

八是推广“场所登记码”应用,由县公安局、交通局、商务局、文广局、市场监管局负责,有序做好辖区内高速公路收费站、汽车站等入宁通道检疫站点、大型商场、餐饮场所、影剧院等“场所登记码”推广应用工作。

九是加强疫苗接种,由各乡镇、各部门负责,进一步做好3-11岁、60岁以上人群接种对象摸底统计、组织协调、督导接种、宣传动员等工作,要对未接种人员逐个分析研判,对确有禁忌证不宜接种的由卫健局组织3人以上专家会诊,切实做到“应接尽接”。

十是加强宣传引导,由宣传部负责,认真做好疫情形势宣传,引导群众自觉落实有序流动、自我监测、核酸检测、不聚集等防控措施。

十一是由县市场监管局、商务局负责,及时研究对策,妥善做好“三个停止”封存进口冷冻畜禽肉和海产品后续处置工作。

十二是由县财政局、公安局、人社局和指挥部办公室负责,认真研究落实入宁通道检疫点工作人员工作补助发放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