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66/2021-00003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通伏乡 成文日期: 2021年01月04日
标  题: 通伏乡2021年度兵役登记暨春季征兵工作实施意见
发文字号: 通政发〔2021〕4号 有效性: 有效

通伏乡2021年度兵役登记暨春季征兵工作实施意见

通政发〔2021〕4号

各村委会、姚伏派出所:

根据自治区《关于扎实做好兵役登记和两次征兵有关准备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县武装部关于做好2021年度征兵工作有关要求,为圆满完成上级赋予我乡的兵员征集任务,现将我乡今年征兵工作明确如下:

一、指导思想及自标

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统领,以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和军事斗争准备为牵引,深入贯彻国务院、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有关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五率”要求,走实征兵“十个步骤”,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征兵任务,努力向部队输送合格体质兵员,圆满完成上级赋予我乡的征兵任务。

二、计划安排

今年征兵工作时间从2021年1月1日开始至3月10日结束。各阶段时间安排及重点工作如下:

(一)征兵准备阶段(1月20日前)

1月1日前:调整乡征兵领导机构,成立乡征兵办公室,好征兵宣传教育及各项准备工作,拟制征兵工作计划。

1月1日至1月31日:开展征兵宣传工作,组织适龄青年网上登记和应征报名,做好个人信息核实和统计工作,对预征对象进行筛选和管理。

2月1日至2月10日:完成初检初考,并按比例确定送县检的人员名单指导各村好初检初考工作,开设征兵体检站,准备体检物资器材,组织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及其他征兵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做好体检准备工作及时召开征兵工作会议和体检、政考业务会,部署安排工作任务。

(二)体检政考阶段(2月10日至2月28日)

2月10日至2月28日:组织展开体格检查和政治考核工作研究确定“双合格”人员组织对“双合格”青年进行身体复查、政治复考。

(三)走访定兵阶段(3月1日至3月5日)

3月1日至3月5日:对预定新兵进行走访调查,组织整理新兵档案。召开定兵会审批定兵,公示公开新兵名单,发放新兵被装,做好新兵交接、运输准备等。

(四)交接运输阶段(3月6日至3月10日)

3月6日至3为10日:举行新兵欢送大会在县征兵办统一组织下抓好新兵交接、运输工作。

(五)回访总结阶段(3月11日至4月30日)

3月11日至4月30日:主要进行新兵入营后跟踪、走访,及时了解掌握新兵的现实思想表现,有针对性地做好个别思想不稳定新兵的跟踪教育、走访工作。

三、任务分配

各村具体任务指标见附表2。

四、有关要求

一要抓紧筹划部署。要及时调整配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和办事机构,调配好人员,明确责任分工,健全制度机制,规范工作运行;要把征兵工作作为当前主要任务,摆上位抓到位,集中精力抓征兵;要分解细化每个阶段、每周、每日具体工作安排,确保各项工作按时间节点推进落实;要采取“以会代训”形式,搞好征兵体格检查、政治考核业务骨干培训,确保按时开征;要将大学生征集比例作为硬指标、硬任务,层层分解,责任到人,采取超常举措,坚决完成好征集任务。

二要广泛宣传发动。要充分发挥专武、民兵干部作用,走村入户,进校入班,搞好一对一宣传发动,动员现实表现好、学历高、自觉献身国防的青年踊跃报名应征;要提高宣传效益,在面上广泛宣传的同时,有针对性地帮助应征青年算好“政治账、经济账、成长账”;要突出抓好大学生的思想发动,把目光专项返乡的大学在校生、毕业生,转向新录取的大学新生,千方百计提高大学生征集比例。

三要严把质量关口。要严把体格检查关,精心选调思想好、作风正、技术精的医务人员参加体检工作,正确把握体检标准,严格组织复查、抽查,确保兵员质量;要严把政治考核关,坚持以本人现实表现为主、坚持遂级考核和区域联审,坚持“谁考核、谁签字、谁负责”,慎重稳妥组织政考工作,严防将有劣迹青年征入部队;要严把走访调查关,严密组织对预定兵现实表现、入伍动机、隐性病史进行联合走访调查,特别要注意掌握家族遗传病、慢性病、精神类疾病等病史和当兵意愿,切实掌握真实情况,防止调查不细引发退兵问题。

四要狠抓廉洁征兵。今年,国家、自治区、市、县各级都高度关注廉洁征兵问题,反复强调廉洁征兵纪律,要把廉洁征兵作为征兵工作的底线、红线,紧抓不放,进一步加强教育引导,集中组织征兵人员学习廉洁征兵纪律规定,重申纪律规定,强化法纪观念,筑牢思想防线;要进一步健全落实“五公开”、五公布”制度,逐级、逐人签订《廉洁征兵责任状》和《廉洁征兵保证书》,设立举报信箱、举报电话,切实发挥廉洁征兵监督员作用,广泛接受社会、舆论和群众监督,切实做到依法征兵、阳光征兵;要进一步加强督查,对预征对象初考、上站体检、过程巡查和定兵会议审核等各个环节进行检查督查,及时发现和查纠问题。

附件一:2021年通伏乡春季征兵工作实施计划表

附件二:2021年通伏乡春季征兵任务初步分配计划表

                                                            平罗县通伏乡人民政府

                                                              2021年1月4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