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45/2020-00096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市场监管局 成文日期: 2020年04月28日
标  题: 【行政执法】平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开展乙炔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行政执法】平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开展乙炔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平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开展乙炔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为切实加强我县乙炔产品质量安全,狠抓各项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有效防范和遏制质量安全事故发生,近期,平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乙炔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结合市局工作要求,制定《关于开展乙炔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的通知》并下发各市场监管所及各生产、销售、使用企业,进一步加强对乙炔产品质量安全的监督管理,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工作,认真对生产、销售、使用各环节进行全覆盖式的排查检查。

精准指导,自查自纠。针对乙炔产品生产、销售、使用不同领域,精准指导企业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及时排查隐患,对发现的隐患做到坚决整改,不断提高乙炔生产行业产品质量,坚决杜绝使用无生产许可证生产的乙炔产品行为,维护流通合法经营行为。

强化服务,专项整治。对我县3家乙炔产品生产企业,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无证生产、是否保持获得工业产品许可证时的许可条件,现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份;对乙炔产品销售环节重点检查进货验收制度,对31家乙炔产品使用单位重点检查是否执行进货验收制度。在专项整治同时,邀请自治区危险化学品专家对我县乙炔产品生产企业按照法律法规和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进行指导规范和整改提升。

下一步,针对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我局将开展“回头看”工作,对自查与检查出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复查,确保整改到位,不留死角。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