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市场监管局 成文日期: 2020年05月20日
标  题: 【综合宣传】平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综合宣传】平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平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5月20日是第21个“世界计量日”,为突出计量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过程中发挥的保障支撑作用,大力营造全社会关注计量、支持计量、发展计量的良好氛围,平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以“计量精准战‘疫’、助力复工复产”为主题的“5·20世界计量日”系列宣传活动。活动现场为集贸市场内商铺使用的电子秤进行了专项检定,对检定合格的电子秤,在秤体的明显位置张贴计量检定合格证;为群众提供血压计校准便民服务,向群众讲解电子秤如何防作弊、加油机防骗小窍门等其他计量法律法规知识。

“这个合格证,贴在醒目位置,让赶集的老百姓一目了然,我这个秤还有一个月就过期了,本来打算这个集赶完就赶紧拿到县城去检,没想到你们今天就来上门检定,实在是太好了,现场检定,更让顾客知道我们不缺斤短两,不弄虚作假,是个良心店。”卖散装茶叶的老板看着张贴了合格证的电子秤高兴的说。旁边新开的饼干店老板小王说:“第一次听说秤还能每年“体检”,要不是平罗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宣传,还不知道5月20日竟是世界计量日,计量器具每年一检一更换,以后的5月20日,别人领结婚证,我就领秤的合格证。”

执法人员按照检定规程,对电子计价秤的外观、置零准确度、称量和重复性等项目进行检定,确保集贸市场内在用的电子计价秤100%合格,营造集贸市场的公平计量环境。本次活动,共校准血压计29台,电子秤16台,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为百姓日常生活中所用的眼镜、血压计和防疫所需的测温仪等计量器具进行检测、校准,确保测量数据准确可靠,为生产生活、复工复产做出应有贡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