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45/2020-00140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市场监管局 成文日期: 2020年09月30日
标  题: 【消费警示】宁夏市场监督部门发布双节消费警示,朋友圈的手工私厨月饼慎买!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消费警示】宁夏市场监督部门发布双节消费警示,朋友圈的手工私厨月饼慎买!

宁夏市场监督部门发布双节消费警示,朋友圈的手工私厨月饼慎买!

转自:宁夏日报

“十一”“中秋”双节即将到来,预计我区购物、餐饮以及旅游等领域将迎来消费小高峰。为引导广大消费者理性消费、安全出行,避免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宁夏市场监督投诉举报中心发布节日消费警示。 

节日期间,实体经济与网络购物平台的竞相促销,消费者应保持理性,注重商品品质,切忌贪图便宜、盲目消费,造成浪费。尤其需要注意的是,中秋佳节临近,各式月饼开始点缀节日市场。随着微信朋友圈、视频带货等网络销售模式的兴起,“定制”“养生”“私厨”等“网红月饼”令人应接不暇。消费者网购时要在确保财产安全的前提下,注意区分诸如“海鲜月饼”究竟是“海鲜味月饼”还是“海鲜肉月饼”;私厨月饼、手工月饼是否由于监管真空而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避免因信息不对称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节日期间,消费者外出就餐要注意饮食安全,拒绝野味,防止“病从口入”;响应“光盘行动”,切忌铺张浪费。 

此外,旅游出行应注意疫情防控。由于目前国际疫情形势还比较严峻,建议消费者选择在国内、区内旅游。出行前充分了解目的地及沿途必经区域的对外开放、疫情防控以及景区预约等情况。避免到人员密集的地区旅游。自驾出行前要对车辆进行必要的保养和检查。通过网络预定门票、住宿以及车辆服务时,选择信誉度高的平台消费,确保行程变更时可以正常退费。旅游期间,要戴口罩、勤洗手,做好个人防护,关注公共卫生安全。 

节日期间,消费活动集中,宁夏市场监督投诉举报中心提醒,消费者要保存好消费凭证、收据、付款信息等。产生消费纠纷时,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