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50/2020-00028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教体局 成文日期: 2020年02月09日
标  题: ​ 关于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落实情况检查通报
发文字号: 平教体防控组发〔2020〕23号 有效性: 有效

​ 关于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落实情况检查通报

平教体防控组发〔2020〕23号


近期,按照《自治区教育厅关于推迟全区大中小学、幼儿园2020年春季开学的通知》(宁教体卫〔2020〕11号)要求,县教体局联合民政局、市场监管局对校外培训机构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进行检查,现就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本次检查不打招呼,对所有55家民办培训机构全覆盖检查。通过检查发现,所有培训机构都能严格执行暂停线下培训和各类集体活动的要求,妥善处理因停课导致的退费、退学问题;通过微信公众号、QQ群、微信群、短信群等多种渠道积极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知识;每日对教职工外出情况信息进行摸排,做好往返本县教职工的追踪和排查工作,积极投身到全县疫情防控总体部署之中。

二、存在问题

1.对环境卫生重视不够。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间,做好卫生清扫是有效切断传染链条的有效途径,县教体局在1月25日下发公告就培训机构近期卫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但清橙艺术、童心童忆、朗途、桢航等4家教育培训有限公司未能认真贯彻落实,室内外卫生清扫不及时,影响了教育培训机构的整体形象。各校外培训机构要结合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举一反三,切实抓好环境卫生整治,全方位改善培训环境。

2.对防控措施执行迟缓。在1月23日全县教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明确要求各培训机构要立即停止各类线下培训活动,开课依据疫情防控形势另行通知,但在检查中发现,文武教育、神墨艺术、启睿教育等培训机构执行教体局部署不及时,落实打折扣,仍将有关开课的通知信息张贴在外,与教体局的要求不一致。

3.对依法办学认识错位。检查中发现,佳韵艺术教育、阳禾教育在办学场所使用的名称和在教体局注册的名称不一致,格林艺术教育、贝乐艺术户外招生广告中存在超审批范围的问题,分别宣传招收幼儿早教和体育类现象,昂立艺术学校存在一校多牌的违规行为。这些问题的出现,与教育部门规范办学、依法办学等政策要求相违背,不利于维持全县民办教育良好的发展环境,责令相关培训机构尽快进行整改。

三、整改要求

1.思想认识上再提高。目前,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已进入关键时期,我县周边市县也发生感染病例,各教育培训机构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决不可心存侥幸,措施上要严格执行,决不可应付了事,责任上要忠诚担当,决不可敷衍塞责,严格执行自治区、市、县党委政府和教育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

2.管理水平上再提升。发展民办教育,是为了增加教育服务供给,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教育需求。各校外培训机构要充分利用近期停课停训的时机,不断加强理论学习,认真进行办学规划,增强创新意识,在健全各项制度,规范管理上下功夫,不断优化办学理念,提升办学内涵和管理水平,让校外培训成为提升学生综合能力的“催化剂”,为推动教育现代化、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3.办学行为上再规范。各校外培训机构要牢固树立依法办学的理念,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为基本遵循,对照《宁夏回族自治区校外培训机构设置指导标准(试行)》,持续完善各项设施,规范办学行为,依法依规开展各类培训,杜绝超审批范围培训现象,消除“超纲教学”“提前教学”等违背教育规律、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共同营造全县民办教育良好的发展环境。

平罗县教育体育局疫情防控

领导小组办公室(代章)

2020年2月8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