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21/2020-00077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政府办 成文日期: 2020年06月01日
标  题: 关于县人民政府2020年工作任务分工1-4月份落实情况的通报
发文字号: 平政督字〔2020〕8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县人民政府2020年工作任务分工1-4月份落实情况的通报

平政督字〔2020〕8号

各乡镇、县直各部门、驻平区(市)属各单位:

为全面落实2020年县人民政府各项工作,按照《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0年政府工作任务分工的通知》(平政办发〔202015号)要求,县政府督查室县人民政府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1-4月份落实情况进行了跟踪督查。现通报如下:

一、整体情况

一季度,全县地区生产总值下降1.5%,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下降2.9%,固定资产投资下降9%。累计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65亿元,下降11.6%。外贸进出口总额为43644万元,同比下降31.33%。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48亿元,下降33.5%,同比减收7428万元,其中:税收收入累计完成9088万元,为预算数的13.7%,同比减收7161万元,同比下降44%,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增长2%。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下降5.6%、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

1-4月份145个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已开工62个,开工率43%,预计完成投资7.8亿元。40个重点项目已开工27个,开工率68%1-4月份预计完成投资6.8亿元。

二、存在的问题

(一)主要经济指标全部下降。从季度数据看,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主要经济指标全部呈下降态势,除一产增长0.9%外,二产、三产分别下降1.5%1.8%,就目前而言,完成年度目标任务难度较大。

(二)部分项目类工作推进较慢。渠口乡金桥村草畜一体化肉牛育肥基地和黄渠桥镇联丰村肉羊养殖园区等农业项目还在办理前期手续。技改、信息化和工业废渣综合利用项目开复工不到50%。汇融、阳光夜市等服务业项目还未开工建设。老旧小区室外附属改造和萧公大街及步行街改造等民生项目仍在招投标阶段。

(三)个别创建类工作配合不到位。如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和五城联创工作中,各责任单位配合推进不到位,牵头单位沟通不及时,统筹协调力度不够,影响了创建工作的整体进度。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受突发疫情影响,多项工作完成进度严重滞后,各乡镇、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等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安排部署,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不断加强服务保障,确保夺取疫情阻击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二)化解制约因素,确保任务进度。要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变、标准不降,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紧盯影响任务落实的关键环节、关键问题,组织精干力量,深入基层一线、项目一线、问题一线协调调度,专题攻关,全力化解制约因素,强力推动任务落实,抓紧补缺补差,奋力冲刺时间、任务双过半目标,为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夯实基础。

(三)主动加强沟通,积极配合协调。牵头单位与配合单位要积极跟踪问效,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及时解决。集体研究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和困难,明确工作任务,同时强化跟踪调度,由牵头单位负责加强对各类工作的跟踪指导,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精做好,高质高效的推进各项工作。

二季度末,我室将继续对各责任单位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督办,并将督办结果以专报形式呈送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

平罗县人民政府督查室

2020521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