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60/2020-00093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崇岗镇 成文日期: 2020年06月18日
标  题: 关于呈报《崇岗镇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发文字号: 崇政发〔2020〕60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呈报《崇岗镇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崇政发〔2020〕60号

 

崇政发〔202060

 

关于呈报《崇岗镇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暨下半年工作安排》的报告

 

县政府办公室

现将《崇岗镇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安排》呈上,请审示。

 

 

             平罗县崇岗镇人民政府

                                  2020年615

 

(此件公开发布)

 


崇岗镇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暨下半年工作安排

 

今年以来,在县委、政府正确领导下,崇岗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产业转型升级统揽工作全局,以民生保障为首要任务,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全力推进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为崇岗镇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一、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

(一)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党建主体责任

一是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党委书记、镇长作为防控第一责任人,设置卡口8处,组建党员先锋队11支,志愿者服务队12支,设立党员先锋岗10个,对进出全镇的人员及车辆进行排查。制作村民“红绿双色”出行通行证,对本地居民及流动人口进行有效管理,为行动不便群众及“四包一”人员提供买菜送水等服务。累计摸排外来人员603户1436人,办理健康通行卡4783张,健康信息码8791人,劝导3户推迟婚期,从简举办丧事6场,关闭宗教场所4处。二是开展“砥砺初心使命、永葆政治本色”教育活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党内工作制度,开展形式多样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完善各村级党组织“三大三强”和“两个带头人”一本账,制定崇胜村薄弱村整改台账,加强党员日常管理。三是巩固提升崇岗村、崇富村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成效,抓好常青村、下庙村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的实施。

(二)聚力重点工作,内生动力持续激发

一是项目建设情况。上半年申报了崇岗村面包砖硬化及渠道砌护工程、崇富村道路硬化工程、下庙村渠道砌护及道路硬化3个农村公益事业财政奖补项目以及下庙村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落实下庙村老饭桌扩建项目1个。二是农业生产工作。着力打造万亩富硒水稻基地、常青村红树莓产业园;完成动物卫生监督和水产统计工作。三是强力推进574户卫生厕所改造任务。四是农田水利建设。完成兰丰村农田节水示范方1个,连片整治面积2700亩。新开沟渠3条2.5公里,清淤及维护沟渠402条224公里,整修农路228条150.8公里。清理河道长度40公里,清理垃圾12吨。五是绿化造林工作。投资42万元完成造林绿化面积751亩,栽植各类树木15万株,整修绿化带131亩,回填土方近3万方。六是组织相关人员对5宗违法违规“大棚房”进行清理拆除,完成110国道改扩建常青五队拆除工作,完成清产核资工作,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有序开展。

(三)全力统筹各方,环境卫生明显改善

一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对110国道常青至暖泉段6.2公里、下沙路下庙至跃进段14.1公里和兰丰村2.4公里中心路两侧进行清理,拆除残垣断壁60余米、乱堆乱放18处、临时厕所5处,新砌围墙700余米。二是对村庄巷道进行清理。重点对暖泉村、常青村、下庙村美丽村庄点进行清理整治,清理常青村四队堆放杂物16亩并栽植800余株花果树。三是生活垃圾治理。对110国道沿线垃圾池进行清理维修,转运垃圾200余吨,配发保洁车18辆,环卫工作服40套。四是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排查各类安全隐患38处,对自治区暗访组反馈的11处环境问题,逐一整改销号。

(四)倾力夯实基础,民生福祉持续提升

一是民生保障工作。完成3188户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工作;完成危房改造2户;城乡居民医疗保险10409人,参保率98.6%;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认证989例;发放临时救助20人次,32500元;开展最低生活保障核查,核销人户分离享受待遇5户5人;核查低保户176户201人、五保供养待遇23人、享受城乡高龄津贴117人。为30名残疾人申请了42余件辅助器具;完成劳动转移就业563人,就业创业培训2期。二是脱贫攻坚,走访入户3664户,建立“四查四补”工作档案。三是强化民主管理。对村民代表会议制度落实情况开展督查指导,通过“村廉通”平台发送短信268余条,确保村级财务收支更加公开化、透明化。四是申报创建区级卫生村3个,市级卫生村6个,市级卫生单位1个、县级健康村7个,县级无烟单位7个,市级健康村(居)3个。五是精神文明建设。开展“道德讲堂”“文明餐桌”等活动,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落细落实。疫情期间,崇富村志愿服务队被石嘴山市评选为市级战役模范集体,崇岗村荣获市级优秀志愿服务村称号。

(五)化解矛盾纠纷,社会综合治理持续改进

一是依托“五位一体”联调联动工作机制,成功调处各类纠纷23件,正在协调化解3件。二是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包案化解及坐班接访制度;深入开展“七五”普法工作,构建大普法工作格局,努力做到法治宣传教育全覆盖;三是切实加强对农村流动人口、特殊人群、弱势群体的关爱服务;四是扎实推进“平安崇岗”“法治崇岗”建设,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深入开展禁毒工作,加强重点人口管理,强化道路交通、食品药品等安全监管。

二、存在的问题

2020年上半年,面对新时代新要求和疫情防控带来的新挑战,我镇经济社会还存在诸多不平衡不充分发展的问题,主要体现在:一是产业结构不够优化,发展后劲不够扎实,现代农业发展还处于建设阶段。二是民生改善与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新愿景还有较大差距,公共服务供给不均衡;三是社会矛盾隐患依然十分突出,社会管理创新没有休止符;四是自身建设仍需要加强,干部法治思维、创新能力和服务意识有待进一步提高。

三、下半年工作计划

(一)在作风建设上持续加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坚持从严治党,加强镇村两级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党员教育管理,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扎实开展“砥砺初心使命 永葆政治本色”教育,落实好学习教育、整改提升、为民解忧三个方面要求,建立“四查找四解决”检视问题整改台账。推进星级服务型党组织创建工作,力争明年全镇创建5星党组织1个,4星级党组织1个,3星级党组织5个,2星级党组织3个。切实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三个清单”,着力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不断深化廉政教育,健全监督体系,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

(二)在抓好产业调整上持续加力,提升乡村发展活力

进一步改善农业基础设施面貌。争取完成兰丰、跃进村人畜饮水工程改造项目。积极推广精量穴播及保墒旱播种植技术,逐步提高万亩富硒水稻品质和产量,依托常青村红树莓采摘园,延长农副产品的产业链,推动农家乐建设。争取项目带动发展,积极谋划申报农村公益事业财政奖补项目、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用项目带动产业发展,使村民增收致富,解决我镇村集体经济增长乏力的情况。

(三)在增强民生福祉上持续加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一是全心全意抓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做好五保、低保、医疗救助、临时救助、灾害救助等社会救助工作,切实保障全镇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二是进一步开展妇联、残联等救济救助工作,推进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社会事业协调发展。三是坚持不懈抓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完成崇岗村、崇富村集中管网改造,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严格执行河长制和“五清”行动,加强饮用水源地保护,守护绿水青山。

(四)在加强社会治理上持续加力,深化平安乡村建设

以推进源头预防社会矛盾为根本,严密防控社会稳定风险,强化矛盾纠纷和信访隐患排查调处,重点做好征地拆迁、危房改造、重点项目建设等涉及的重点人群信访维稳,强化责任意识,妥善解决信访积案,维护群众合理诉求,将意识形态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纳入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目标管理,对意识形态工作进行分析研判,以点带面,抓好“平安崇岗”创建。加强禁毒和反邪教宣传工作,深化邪教组织顽固分子及吸毒人员等特殊人群管理。加强汛期防汛工作,统筹兼顾抗旱保水,严防旱涝急转。做好森林防火、消防安全等工作。做好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专项巡查整治。始终保持对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坚决打好扫黑除恶攻坚仗,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崇岗镇党政办公室                                       2020615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