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55/2021-00007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公安局 成文日期: 2021年01月15日
标  题: 【政务动态】平罗县公安局出入境窗口荣获全区县级“最亮窗口”称号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政务动态】平罗县公安局出入境窗口荣获全区县级“最亮窗口”称号

今年以来,平罗县公安局出入境窗口以创建“最亮窗口”为契机,围绕“服务群众、服务发展、服务实战”总目标,抓重点、补短板、固根基、强弱项,探索形成了延时服务、加急服务和非工作时间预约服务等便民措施,累计为群众办理护照、港澳台通行证3万余证,证件办结率、群众满意度均达100%,被公安厅评为全区县级“最亮窗口”。

一、以群众满意为起点,打造温馨暖人的服务环境。以服务群众为根本出发点,建立了“首接负责制”“岗位责任制”“实名问责制”等机制,实行视频影像“日巡检、周通报、月考评”、绩效考核办法、内务管理考核办法等制度,在大厅配置空调扇、 LED显示屏、饮水机、老花镜等便民设施和用品的基础上,增添手机免费充电站、免费无线Wi-Fi等便民服务,建设了占地面积为25平方米的24小时智慧警务服务区,提供30秒自助领取出入境证件和3分钟自助办理港澳台团队旅游再次签注服务,目前24小时自助服务区港澳台签注490人次,取证5000余人次,使广大群众更好的感受到“放管服”带来的便利

二、以提升效能为动力,打造便民高效的服务品牌。广泛应用自助填表机,在接待大厅增设网上办事区,增设港澳通行证自助签注机,确定专人引导群众进行自助填表服务。全面推行便民服务举措,积极推行窗口受理延时服务制度和窗口“绿色通道”“绿色窗口”机制,急事急办,急件快办,为特殊人群送证上门,让群众在最短时间内办好手续拿到证。全面推出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政策,拓宽群众缴费渠道,实行微信、支付宝缴纳证件费用,着力打造便民服务新模式。截至目前,共办理省外异地证22证,微信、支付宝缴费共375件,切实方便了群众办事。

三、以服务发展为主责,打造精准高效的服务模式。疫情期间,严格遵循“劝阻在先,区别对待,严格审核”的原则,加强出入境审核,引导居民根据需求办理证件。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打击跨境涉赌、涉众型经济犯罪、涉电诈、涉毒等专项工作,严厉打击出入境领域的违法犯罪活动。截至目前,共核查全县持出入境有效证件人信息3万余人,协助各侦查办案部门纪委办理治安刑事案件5起。

四、以宣传培训为路径,打造素质过硬的服务队伍。大力开展业务培训,实施窗口人员与市局业务骨干“结对帮扶”制度,邀请市局业务骨干开展业务知识讲座和礼仪专业培训,开展窗口党员先锋岗等评比活动,提高队伍服务综合素质。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通过县局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多种渠道,实时更新有关国家对中国公民入境管制措施,发布有关出入境管理工作问题解答、窗口办理事项等信息,持续做好出入境管理服务宣传普及法律法规政策的宣传,树立平罗公安出入境良好形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