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55/2021-00028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公安局 成文日期: 2021年04月08日
标  题: 【政务动态】 平罗公安户籍窗口“四项措施“”力促服务水平提质增效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政务动态】 平罗公安户籍窗口“四项措施“”力促服务水平提质增效

今年以来,平罗县政务大厅公安窗口按照公安厅《全力做好365天×24小时公安政务服务工作的通知》安排部署和指示精神,结合近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及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为切实做好群众“上班没空办、下班没处办”服务工作,平罗政务大厅公安窗口坚决实行公安政务服务事项365天×24小时受理办理制度,推动“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24小时无人警局”办理模式,进一步提升主动服务意识,严格落实“全天候、不打烊”受理办理制度,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创新服务方式、拓展服务载体,提高为民服务的办事效率。
   一、立足社会需求使“改”的步伐持续加快

抓住公安“放管服”改革的焦点难点问题,先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大力实施简政放权,确立以“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建设为重要载体,推动行政审批、户籍制度、人口管理等改革措施从精简审批环节、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向放权、监管、服务并重转变,逐步释放改革“红利”。

二、精简审批程序使“放”的效果持续体现

在户籍制度改革方面,全面取消户口簿、迁移证等工本费,公开户籍相关业务办理流程,实行阳光作业。针对辖区孤寡老人、残疾人员、高龄老人等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推行上门服务。在村级代办点开展代办服务,满足群众办理临时身份证的实际需求,解决群众办证“最后一公里”问题,赢得了办事群众的好评。

三、坚持放管结合使“管”的制度持续完善

建立涵盖政府信息公开、行政权力、法律法规、办事流程、警务资讯、通知公告等网上信息公开体系,方便群众办事,便于群众监督。将所有行政许可事项目录、流程图、办事指南、收费明细等内容全部在“政务云系统”和“网上公安局”进行公布公示,实现网上咨询、预约、申请、预审、受理一体化。整合户籍、身份证、出入境、交通违法处理等行政审批事项,实现“一个中心对外、一个窗口受理、一条龙服务、一站式办结”。严格执行首问负责、一次告知、限时办结、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等制度,全面落实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强化服务质量,提高群众满意度。

四、创新便民措施使“服”的效率持续提升

创新开展贴民心、顺民意、解民忧服务。列出书面清单一次性告知群众所需办事材料,对不识字的群众现场向其进行宣读,对老年群众,还准备了写着户籍民警联系电话的小纸条,方便群众随时来电咨询和提前预约。对符合“一站式”办理的业务,由户籍民警现场审核、及时办结。对需要调查核实、上报审批的补录、更正户口等业务,由包片民警负责进村入户调查核实,按要求统一审核办理。坚持一张笑脸相迎、一句问候暖心、一纸真诚告知等贴心服务,精心打造服务热情、办事公道、群众认可的服务窗口。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