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55/2021-00030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公安局 成文日期: 2021年04月14日
标  题: 【政务动态】平罗县公安局户籍窗口做好指尖“微服务” 查询档案解民忧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政务动态】平罗县公安局户籍窗口做好指尖“微服务” 查询档案解民忧

“太感谢您了,这么多天一直帮我找档案,还帮助我沟通解决落户问题,家乡人民就是亲切,工作热情周到”这是群众简先生发给户籍民警的一段话。简先生是一名退伍转业的军人,因为要落户兰州,需要查询其本人1997年参军注销户口的档案,由于他本人在兰州上班,无法到现场办理,就试着打通政务服务中心城关所户籍窗口的电话。通过电话沟通,窗口户籍民警、辅警利用休息及节假日值班时间,从二十几年前的户籍底册里找到了简先生家的户籍底卡,还帮助简先生和兰州那边的户政大厅沟通,最终帮助简先生落户兰州。

近日来,像简先生这样需要原始户籍底册的群众越来越多,有退伍转业的军人,有企事业单位的上班族,有即将退休需进行社保核定的人员,也有因房产过户、迁户等需要查询原始户籍档案证明亲属关系的。由于原始户籍底册均为三十多年前的手写档案,查询起来较为困难,需一本一本认真查阅,因此户籍民警在不耽误前台受理工作的情况下,多数需利用下班时间、节假日休息时间为群众查询档案。为了减少群众的等候时间,满足群众的各种需求,严格落实公安窗口365×24小时制度,群众可先通过“宁警通”申请或通过电话申请,说明要查询档案的情况,也可到户籍窗口申请,窗口工作人员在不影响前台业务办理的情况下,第一时间为群众查询原始户籍底册,然后通过电话告知查询情况,通知网上或电话申请群众到前台领取原始户籍底册复印件或亲属关系证明。这样为群众节省了等候的时间,也为一些外地工作的群众节省了人力、财力、物力。近日来,户籍窗口平均每日为10余名群众查询原始户籍档案,耐心的解答和认真的工作态度得到了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

带一个好头,就收获一分尊重;解决一个难题,就取得一分信任,群众的肯定是对公安工作最大的支持。公安窗口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适应,不断回应人民群众对窗口服务的新期待、新期盼。坚持把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作为日常工作的出发点,在实际工作中通过点滴小事,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