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55/2021-00035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公安局 成文日期: 2021年05月07日
标  题: 【政务动态】平罗县公安局窗口为中高考学生开辟“绿色通道”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政务动态】平罗县公安局窗口为中高考学生开辟“绿色通道”

  “十年磨一剑,今日试刀锋”。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中高考是寒窗苦读十几载学子人生的重要转折点,为确保所有高三、初三学生能够顺利参加考试,解决学生时间与户籍窗口上班时间重叠办理身份证不便的问题,平罗县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以落实365天X24小时全天候不打烊服务为契机,安排专人值守双休日,开通“绿色通道”,集中为辖区考生办理二代身份证,共受理560余人。

   一是科学谋划,广泛宣传,主动服务。为了更快捷的办理身份证,公安窗口提前谋划、积极主动联系教育部门,核实办证学生数量,避免考生扎堆办理,并提醒学生办证当天佩戴口罩,有序办证。有效地避免因人员大量聚集而产生交叉感染的风险。同时,为能够保质保量,快速办理身份证,窗口合理安排人员,提前对办公电脑、人像采集系统、指纹仪等设备进行检查,针对突发事件制定相关预案,确保证件办理有序进行。

    二是强化管理,安全保措,平安服务。为避免学生扎推等待,开通多个窗口,并安排专人引导学生有序地开展人像采集、身份证受理及指纹录入,为使公安窗口业务有序安全恢复办理,按照“不聚集、不结群、分时段、分别办理”业务工作的要求,科学统筹安排考生出入大厅,引导至办事柜台,人员间隙确保在1米以上,实现即办即走,并时刻提醒考试佩戴好口罩,对办理完成离开的考生所接触的物品、凳椅进行消毒,打造出入安全、办事放心的环境。

    三是热心周到,证件速递,满意服务。对急需使用身份证的学生,窗口积极对接邮政部门,为考生开通邮政速递,只需留下详细地址及联系方式,工作人员即可在第一时间将证件送到家。为了解决“最丑不过身份证”的尴尬,去办理身份证的考生可以当场对自己的照片要求多拍,选择自己最满意的身份证照片上传。面对众多的办证学生,户籍民警始终以热情、细心、高效的态度为学生服务,对提出的问题耐心解答,公安窗口良好的服务态度赢得了学生的一致好评。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