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55/2021-00037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公安局 成文日期: 2021年05月26日
标  题: 【政务动态】平罗公安户籍窗口为民办实事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政务动态】平罗公安户籍窗口为民办实事

5月19日,一张充满感谢和美好祝愿的感谢信出现在了政务服务中心5号户籍窗口的桌子上,这是一个关于变更新姓名的故事......

父母给起的名字不好听、算命先生说命里缺水要改个水字旁的名字、不改名字婚姻就不顺利......这是户籍窗口民警日常接收到群众各种各样的关于想改名字的原因,显然这些理由不符合户籍管理规定,部分成年群众不能实现变更姓名的心愿。4月8日,马女士来到政务大厅公安窗口向黄渠桥派出所户籍民警反映了变更姓名的意愿......

经过户籍警耐心倾听了解到:马女士用了近30年的名字过于男性化,小时候因为姓名原因一直经受着同龄人的冷嘲热讽,给内心留下了不小的阴影,长大成人后,无论在什么单位工作,单位同事见她的第一句话总是“呀!我以为是个大哥!结果是个女的”......马女士想给自己改名字的想法由来已久,私下多方打听得到的消息都是改不了名字,改名字的事成了马女士的一块心病。

经过查询,马女士确实是2017年由外市县婚迁至平罗辖区的村民,也从未变更过姓名,黄渠桥派出所户籍警仔细向马女士解读了《宁夏公安机关常住户口登记管理规范》第一百零三条第七项规定,并明确告知马女士她的情况符合变更姓名的要求,民警一次性告知马女士变更姓名所需要的所有材料,详细列下了让马女士一目了然的变更清单,拿着材料清单马女士难掩喜悦:“终于可以改名字了,问了那么多不专业的人都说不可以、太难了,我终于可以放下压在心里多年的石头了......”。户籍警第一时间联系派出所及相关单位说明情况为马女士快速取得无犯罪记录证明、户籍所在地村委会证明材料等打开便捷通道,随后多次通过电话短信沟通为其答疑解惑,帮助马女士解决办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让户籍所在地为平罗县黄渠桥镇但生活居住地在银川的马女士少跑路且在等待审批的过程中为其吃下了定心丸,马女士对户籍窗口民警耐心热情的工作态度连连点赞,在变更成功有了新名字后便为黄渠桥派出所户籍警何芳写下了情感真挚的感谢信。

群众事无小事,群众满意就是平罗公安的终极目标!户籍窗口没有惊天动地的大事,都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正是这些小事方显公安处处真情在。自“365X24小时”全天候、不打烊服务模式开启以来,平罗公安户政窗口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转化为为群众解决现实问题,真正做到民有所需、警有所应,用群众的满意和信任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