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55/2021-00044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公安局 成文日期: 2021年06月24日
标  题: 【政务动态】流浪汉脱了“黑户”帽 平罗公安户籍窗口为民办实事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政务动态】流浪汉脱了“黑户”帽 平罗公安户籍窗口为民办实事

近日,平罗县政务服务大厅公安窗口来了一位特殊的群众,手里拿着一面印有“为民解忧  尽职尽责”锦旗,要感谢一下人民好警察。

 原来,这位群众姓高,原是姚伏人,今年58岁了,原籍甘肃庆阳,50年前因父母双亡,在甘肃孤单一人,只有8岁的老高只好投奔自己唯一的亲人----家住宁夏的姑姑。当时那个年代也没有在意户口的事。到了自己十几岁的时候,姑姑也因为带孙子去了内蒙生活,当时正值叛逆期的老高就独自离家出走,多年来一直是居无定所,常年在内蒙古、宁夏银北地区、甘肃一带打零工、去煤窑挖煤为生,成了名副其实的“黑户”。直至近年来,需要用户口和身份证的地方越来越多,走到哪里都不方便,打工因为没有身份证无人雇佣,自己就过上了流浪的生活,最近回到平罗,听说年满60岁可以享受养老保险金,抱着试一试态度来到大厅咨询,没有料到户籍警询问了他的情况,采集了照片进行了全国人像比对后说可以,但是需要一些证据资料,并给他列了补录户口清单。民警先后到村里走访调查,通过询问村干部、邻居确认老高生活实际情况、年龄情况,通过老高的表弟、邻居和村里年龄大一点的老人,以及与其远在内蒙的姑姑视频,最终确认其确系黑户。核实清楚其民族和年龄等主要信息后将所有材料递交上级公安机关审批,很快老高成功补录了户口,脱了“黑户”帽子。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