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政府召开第81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1-02-24
来源:平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月5号,郭耀峰同志主持召开平罗县人民政府第8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文件和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充分认识实现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性、紧迫性,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工作重中之重。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实施乡村振兴建设行动。

会议指出,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主动对标对表,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细化目标任务,明确工作责任,统筹抓好先行区建设、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基层治理、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任务。要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主动认领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抓好工作落实。主要责任人要带头担当作为、攻坚克难,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特别是对县委、政府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督办,把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年关将至,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坚决落实“四早”措施,盯紧盯好“四区”“四场”,严防死守入平通道,确保四级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始终保持高效运行状态。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消除安全隐患,严防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做好信访维稳,针对春节前后特殊时期,要深入开展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和化解,特别是抓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尤其是政府投资类项目坚决不能拖欠农民工工资,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做好值班值守、食品供应保障、帮扶慰问、春耕备耕、群众就地过年保障、一季度重点项目开工、春运保障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让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马进利  白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