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政府召开第85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1-04-29
来源:平罗县政府办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4月21号,县政府召开第8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指示批示精神,听取第一季度全县经济运行情况汇报。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了县统计、发改等部门第一季度全县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各乡镇、部门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进一步完善帮扶长效机制,切实提升群众收入水平。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注重源头治理和综合治理,加强群众识骗防骗宣传教育,统筹金融、通信、互联网等行业监管部门职能,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促进就业为导向,建设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会议强调,各乡镇部门要紧盯县委、政府确定的年度目标,主动做好企业服务,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基础。要狠抓经济运行调度,尽快促使企业增产增效。加大综合治税力度,依法依规组织税收收入。狠抓重点项目建设和项目谋划储备,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9+3”重点特色产业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争取更多重大项目纳入国家、自治区规划布局和年度计划大盘子。要加快政府投资项目资金拨付进度,确保当月开工项目应入尽入、形成投资应统尽统。要借助自治区服务业“六大行动”和促消费“八大行动”,充分发挥消费对经济增长的基础性作用。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力争上半年实现招商引资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要落实好自治区支持民营企业加快改革发展与转型升级“40条”等优惠政策措施,解决企业融资难题,助力企业降本增效。同时要加快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提高各类市场主体满意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马进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