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政府召开第92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1-10-08
来源:平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9月26日,平罗县长郭耀峰主持召开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92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和李克强总理关于上半年经济形势和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的通知,《关于印发<宁夏回族自治区河湖长履职细则(试行)>的通知》;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审议了相关议题。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从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统筹推进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坚决抓好环保问题整改,对违规取水、非法排污、生态破坏、环境污染等方面问题,举一反三开展排查,建立问题清单,逐项制定整改方案,做到排查整改到位。各乡镇、各部门必须正视差距,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围绕提升河湖水质这个总目标,全力抓好河湖长制工作。同时,扎实推进“用水权”改革,持续推动全县水资源节约集约发展。

会议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各负其责、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加强家庭、学校、社会三方协调责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形成全社会共同推进“双减”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对标目标要求,深入研究经济发展、“四权”改革、“四大提升行动”等重点工作。针对存在的问题,建立台账、列出清单、明确时限,逐项推进。各责任单位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研究推进措施,及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保质保量完成目标任务。

会议还审议了其它事项。(记者:李清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