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1-12-27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224日,县长郭耀峰主持召开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和讲话精神、听取有关汇报、审议有关议题。

会议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陈润儿书记在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宁夏回族自治区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全市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排头兵第五次推进会暨工业转型升级大会精神。

会议指出,要学深悟透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安排明年目标任务。立足我县实际,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保持经济健康运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升发展实效,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发展环境、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把明年经济工作与十四五规划、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统筹衔接好,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统筹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各项工作。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兜底保障救助工作,减少两节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落实好各项社会救助政策。做好市场保供、春运准备工作。加强安全生产管理、信访维稳应急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重点领域安全防范,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党员干部要坚守廉洁自律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针对环保督察中暴露出的问题与短板,要进一步完善机制、填补漏洞,杜绝同类问题反复出现。要按照任务分工,共同做好各项工作,高质高效完成督察组各项工作要求。要抓好各级各类问题的整改工作,真正把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转化为自身发展的需求、自身问题整改的动能、自觉的行动。

会议强调,要把产业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作为主攻方向,坚决落实能耗双控任务,实施一批重大绿色改造项目,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快制定我县科技创新十四五发展规划,发展壮大新兴产业。要推进文艺创作繁荣发展,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参与艺术创作和公益性演出。培育壮大文化产业,推动文化产业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发展。高质量发展旅游业,加快制定我县文化旅游十四五发展规划。

县领导寇学文、徐建军、王新民、王敏、杨瑞雍、杨占斌、张万青、谭润、代正礼及各部门、各乡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记者 柴璐、程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