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03-15
来源:平罗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3月14日,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6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白玉昌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全国“两会”和赵永清同志在自治区“扩大有效投资年”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市生态环境局平罗分局关于全县一季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各乡镇各部门要加强学习,认真研究《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发展指标、重点任务和政策红利,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合点和着力点,抢抓机遇、大干快上,统筹做好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力促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狠抓落实见行动,对标对表,聚焦群众关切用心谋事、紧盯民生短板用力干事,切实办成一批群众期盼、百姓受益的民生实事,办好一批利在当下、惠及长远的民生好事,用实际行动彰显民生情怀,践行为民初心,确保“两会”精神落实落地。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抓项目、扩投资的责任意识,全力推动投资持续有效增长,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稳”“开门红”,为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紧扣政策取向和投资导向,立足现有规上工业企业,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产业链条延补建强上谋划项目,推动现有产业做大做强、集群发展。要将扩大民间投资作为硬任务,紧盯九个重点产业和六新产业,强化园区招商力度,加速现有产业链条的延伸、补缺,逐步做大规模、做优配套。要增强工作的预见性、主动性,把招商引资的高昂热情延伸到项目开工、建设、运营全过程,确保项目真落地、投资真到位、招商成果真正变成发展成果。

会议强调,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力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主动靠前,加强现场办公,一件一件盯着改,确保按标准、按要求改到位、改彻底。主要负责人要履行好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细化工作措施,按照时间节点,全力抓好整改。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议题。

徐建军、王敏、杨瑞雍、张万青、江志波等县领导及各乡镇、各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文军、县政协副主席谭润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了会议。

来源:平罗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孙海萌

责任编辑:王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