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06-07
来源:平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6月2日,县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讲话、会议精神,听取关于支持和扩大消费、高考准备、防范和化解拖欠中小企业账款专项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审议了《关于呈报平罗县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若干措施的请示》《关于呈报平罗县贯彻落实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通知的实施方案》《关于呈报平罗县2022年招生工作计划的请示》。

会议指出,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抓好市场机遇、投资机遇、增长机遇,紧盯政策走向、市场需求,不断拓展招商线索,引进一批延链补链强链项目,打开招商引资新局面。要推动文旅融合提速,充分发挥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禀赋优势,谋划打造一批乡村旅游重点村,擦亮全域旅游示范县名片,讲好“平罗故事”,彰显“平罗魅力”。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积极争取更多资金、项目、政策支持,加强调度,全力稳定经济运行。要下大功夫稳定工业经济,确保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要下大功夫稳定农业发展,确保农业稳产、农民增收。要下大功夫稳定服务业发展,促进消费持续稳定恢复。要抓好项目,全力扩大有效投资,确保全年完成投资77亿元以上。要积极抓好粮食安全工作,扛稳扛好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夯实全年粮食生产基础。要深入促进和扩大消费,有效激发全县消费活力,增强消费信心,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高考即将来临,各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明确职责,规范管理,强化服务,尽职尽责地完成好高考组织、管理和服务工作,确保高考安全有序顺利进行。要加快清理拖欠中小企业账款工作,不折不扣地完成中小企业清欠账款工作任务,帮助中小企业摆脱困境、渡过难关,保住市场主体、保住居民就业。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

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白玉昌主持会议,县政府班子成员徐建军、王敏、杨占斌、张万青、江志波、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