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06-21
来源:平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6月21日,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讲话、会议精神,听取有关汇报。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迎峰度夏能源保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组织学习习近平同志<论“三农”工作>的通知》以及自治区党委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推进会议精神,张雨浦同志在自治区政府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的讲话和在石嘴山市调度督导“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全县各部门上半年经济运行暨主要指标预测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各项目标任务,统筹抓好项目建设、污染防治、粮食安全、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抓好中央、自治区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抓好“双碳”“双控”工作,不断推动全面绿色转型发展。

会议指出,要认真落实全国迎峰度夏能源保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确保迎峰度夏能源保供平稳有序,为稳住经济大盘、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重要支撑。要全面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入落实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强化“一盘棋”思想,紧紧围绕党代会提出的“三区建设”“四新任务”和“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发展要求,聚焦工作实际,聚焦重点,突破难点,体现特点,打造亮点,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找准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把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具体的政策、产业、项目上,推动平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集中精力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确保上半年“双过半”目标任务。要进一步查漏补缺、全面挖掘增长潜力,突出重点精准施策,扎实抓好稳定经济增长各项工作,全面落实自治区和市上出台的政策措施,加强经济调度和运行监测,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凝心聚力推动经济持续向好。要认清形势,凝聚共识,抓工业、保增长,在企业扩产增效上下功夫;抓项目、促投资,在项目建设上下功夫;抓征管、促增收,在财税收入上下功夫;抓招商、增动能,在招商引资上下功夫;抓督查、促落实,在督查考核上下功夫;抓作风、提能力,在工作作风上下功夫,以切实行动聚焦关键,精准制定对策,全力打好打赢经济发展“双过半”的攻坚战,确保上半年顺利收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委常委、副县长白玉昌主持会议。县政府班子成员王敏、杨瑞雍、杨占斌、江志波及各乡镇、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