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3-01-20
来源:平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月19日,县长郭耀峰主持召开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3年新年贺词、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十二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全区、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自治区、市“两会”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当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准确把握民主生活会主题,高质量筹备并开好民主生活会,不断提高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着力在提高履职能力、主动担当作为、保持清正廉洁上带好头作示范,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抵制“节礼”诱惑,坚决防止出现顶风违纪的现象,过一个干干净净、清清爽爽的节日。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自治区、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紧紧围绕落实《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确定的主要目标,聚焦“四个建设”、在围绕“七个新突破”上下功夫,以实干担当抓好落实,确保“两会”各项目标任务在我县落地落实。要全力抓好一季度的经济运行调度,准确掌握开工项目底数,持续加强对项目复工的服务保障,确保一季度新建、续建项目应开尽开。要全力谋划好一季度集中开工项目,积极与自治区有关厅局对接,争取将本部门项目、工作纳入自治区政策支持范围,寻求最大力度支持。同时要围绕自治区下达的种植任务,及早调整优化种植结构,抓好农资调运储备,加大项目实施力度,扎实开展科技服务,多措并举做好春耕备耕工作。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紧盯“保健康、防重症”目标任务,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强化重症患者救治不松懈、农村地区疫情防控不松懈、加强医疗物资保障不松懈、重点场所疫情防控不松懈,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要牢固树立安全底线思维,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切实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突工作。要抓好市场保供稳价工作,持续做好困难群众冬春救助,确保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要加大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整治力度,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白玉昌、徐建军、王敏、杨瑞雍、杨占斌以及各乡镇、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