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3-03-10
来源:平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3月8日,县长郭耀峰主持召开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审议相关议题。

会议指出,各乡镇、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以赴抓发展、促改革、惠民生、保安全,坚定不移加快全县现代化建设进程。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机构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确保政府系统各项改革任务顺利推进、平稳过渡、圆满完成。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战略部署,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政府党的建设,全力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结合全县实际,找准基础研究优势领域和主攻方向,加大投入力度,鼓励企业不断提升基础研究综合能力和水平,推动产业提质增效。要全面抓好区市县稳经济政策落实,加快项目投资、扩大消费市场、推进“六新六优六特”产业发展。

会议要求,要毫不动摇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把握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重要任务,为民营经济在提质扩量增效、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优化产业结构调整等方面提供“硬支撑”,让每一个企业都能在平罗放心投资、专心创业、舒心发展。要倾力构建一流营商发展环境,严格落实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破除影响平等准入壁垒。要持续深入推进审批制度改革,压减审批环节,压缩审批时限,打破部门行政和数据壁垒,实现“一网通办”“一次办好”。要强化跟踪服务质效,完善企业问题诉求“直通车”制度,畅通民营企业反映渠道,用心用情服务民营经济,推动民营企业行稳致远。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压实主体责任,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围绕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消防安全、城镇燃气等行业领域开展专项整治,严查各种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抓好当前信访维稳和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专人值班值守制度,确保信息联络渠道畅通。

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白玉昌、江志波、王敏、杨占斌、张万青及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县政协副主席樊燕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