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54/2019-00006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审计局 成文日期: 2019年02月15日
标  题: 平罗县审计局力促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平罗县审计局力促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新年伊始,平罗县审计局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创新审计理念,突出审计重点,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力争新的一年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展现新作为。

一是强化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政治意识,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全体审计干部要坚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提升站位,明确审计发展目标。结合全县总体工作思路,合理安排年度项目计划,对工作完成情况定期回头看,不断提高审计工作的执行力;将各种会议精神与审计工作相结合,进一步找准审计定位,全力以赴打赢三大攻坚战;充分利用科技的力量,向大数据、数字政府等借力,不断提升审计工作效能,确保2019年各项审计工作都能晋位次、争上游、走前列,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审计人应有的贡献。

三是科学规划,大力推进审计全覆盖。加强统筹协调、科学规划,优化审计项目管理和审计资源配置,创造性开展工作,依托预算执行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和政策跟踪审计三大平台,加大对各类审计项目的整合力度。积极探索融合式、“1+N”等审计组织方式,努力做到“一审多果”“一果多用”,最大限度扩展覆盖面,提高审计工作效率。

四是强化审计整改,着力提高审计质量和水平。坚持审计质量是审计工作的生命线,开展好2019年“审计质量提升年”活动。加强审计质量检查,确保把每个项目都能查清、查透、查实。同时,把审计整改作为提高审计质量的关键环节,坚持“边审计、边整改、边规范、边提高”的原则,促进审计查出的问题整改落实。完善审计结果工作机制,通过向政府和人大提交审计结果报告和审计工作报告,促进“审计一项、规范一块、促进一片”的效果实现,切实维护审计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提高审计的执行力和公信力。

五是加强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审计工作软实力。不断强化学习培训,积极争取区、市审计机关培训机会,拓宽工作思路;加强青年审计干部的培养,继续实行实务导师制,一对一在具体审计项目中为年轻干部进行指导;继续坚持“审计大讲堂”,让老审计人讲经验,年轻干部讲收获,相互受益,共同进步,不断提高审计干部实战能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