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54/2019-00007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审计局 成文日期: 2019年03月05日
标  题: 平罗县审计局注重审前调查提升审计质量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平罗县审计局注重审前调查提升审计质量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审计厅开展的“审计质量提升年”活动,促使2018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工作顺利开展,平罗县审计局提前谋划年度审计项目,合理安排审计项目与人员分工,注重各审计项目的审前调查,为全面提升审计质量奠定坚实的基础。

一是注重审前调查方式。注重走访被审计单位主管领导及相关单位,与被审计单位相关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实地查看、调阅单位内控制度、会议记录、工作总结等形式,确定收集资料的范围、内容和重点,形成审前调查工作记录,切实促进审前调查工作的质量和效果。

二是注重审前调查重点。根据被审计单位的性质、工作职能和特点、业务流程、财政财务收支和内部管理等,重点确定调查了解事项,有针对性地开展审前调查。

三是注重审前调查结果运用。经过审前调查,各审计组形成的审前调查记录经全体业务人员进行分析讨论,进一步明确审计重点和内容。目前,各审计小组已陆续进驻被审计单位实施现场审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