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54/2019-00009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审计局 成文日期: 2019年04月04日
标  题: 平罗县审计局投资审计落实“三个转变”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平罗县审计局投资审计落实“三个转变”

主动适应投资审计新形势,积极探索审计方式、方法。平罗县审计局加快“三个转变”,努力推动投资审计工作新发展。

一是转变思维,践行数量规模型审计向质量效益型审计的转变。通过严格审计计划制定,选择重点资金、重点项目、重点领域实施投资审计,加强扶贫、民生、基础设施等项目的监督,确保资金安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二是突出重点,完成从单一工程造价审计向全面投资审计的转变。通过对投资项目建设立项、招投标、施工过程及验收、监理单位履职、资金来源及支出情况等方面的审计,“以点引线、以线盖面”,基本做到建设程序各环节全覆盖,确保项目建设监督无“死角”。

三是转变方式,促进传统投资审计向现代投资审计转变。进一步加强当前政府投资审计与工程建设新技术的融合,充分利用工程建设新技术,努力提高以大数据为核心的信息技术在投资审计领域运用的广度和深度,依托数字化审计方式,如在庙庙湖客土压沙审计现场核量中,通过运用RTK测量技术、GPS定位等进行土地平整计量分析,提高投资审计的精确度和时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