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54/2019-00017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审计局 成文日期: 2019年06月24日
标  题: 平罗县审计局全力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平罗县审计局全力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今年以来,平罗县审计局聚焦扶贫对象,分步分层分类开展扶贫工作,将有条件的优先安排脱贫,明确贫困户脱贫时序,做到精准识别、精准分类、精准施策。

一是进村入户逐一进行摸底核查。由一名分管副局长带队,先后多次深入姚伏镇高路、灯塔、上桥村共23户走访,平均每月到扶贫点2-3次,建立详细脱贫进展情况台账。在摸底核查的基础上,与5户未脱贫移民签订脱贫协议。

二是将精准扶贫与帮扶解困工作相结合。紧扣“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主线,以贫困群众需求为导向,对姚伏镇许家桥村9名帮扶对象建立一人一档,制定帮扶安排,帮扶对象每名指定具体帮扶责任人,因户施策。

三是积极落实各项帮扶政策。利用党组会、干部例会等契机组织全体审计人员认真学习各项帮扶政策,在走访过程中为移民群众及帮扶户有针对性的讲解帮扶政策。同时,根据每户不同情况,给予教育、养殖、种植帮扶,帮助家中有重大疾病患者的困难家庭办理大病医疗等;利用春节、端午节等节假日到帮扶户家中走访慰问,落实各类帮扶资金共计9300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