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54/2019-00019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审计局 成文日期: 2019年07月08日
标  题: 平罗县审计局加强审前准备工作降低审计风险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平罗县审计局加强审前准备工作降低审计风险

为了切实降低审计风险,提高审计项目质量。今年以来,平罗县审计局按照《审计准则》要求,强化审计项目审前调查,严格要求项目审计组做好审前准备工作。主要采取以下四项措施:

一、人尽其才明确分工。根据项目类型选择合适的人担任项目主审,发挥各自所长、让专业人做专业事,根据人员所在科室职责、业务特长进行整合,取长补短,打造团结协作的队伍。

二、做好审前调查确定目标。通过查阅往年的审计工作档案、向以前的审计人员沟通交流,了解被审计单位的工作职能、机构设置、职责范围、执行的会计制度等情况,发现该单位内部控制弱点,进而确定相应的审计重点。

三、吃透政策审深审透。审计人员全面搜集与项目相关的各项政策法规、规章以及与被审计单位相关的规范、制度,通过召开讨论会等形式,为审计发现问题准确定性打下坚实基础。

四、统筹兼顾精心编制审计方案。依据调查情况和分析结果,从审计范围、审计内容、审计程序以及审计业务分工等方面细化审计实施方案,确保编制的审计实施方案目标明确、内容具体、切实可行。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