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54/2019-00020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审计局 成文日期: 2019年07月24日
标  题: 平罗县审计局三举措抓牢整改 打通审计监督“最后一公里”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平罗县审计局三举措抓牢整改 打通审计监督“最后一公里”

近年来,平罗县审计局主动作为,加强谋划,坚持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并重,建立健全审计整改监督长效机制,推动审计整改落实到位,屡审屡犯问题明显减少,审计成效提升显著。

一、强化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要求将审计整改列为重点任务,分管副县长多次听取审计部门对审计整改情况的工作汇报。明确责任分工,对查出的问题对号入座,分级负责,各单位“一把手”亲抓落实,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县人大在每年年底之前召开专题会议,专题听取县审计部门对审计整改情况的汇报,督促审计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二、健全整改监督机制,推行审计整改约谈制。实行整改台账及挂销号制,以问题清单形式编制整改台账,对整改事项实行“挂销号”管理,将全部审计项目整改情况纳入督办范围,做到解决一个,销号一个。推行审计整改约谈制,局领导班子分别约谈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责任相关负责人,以“面对面”“红红脸”的形式多提醒、勤施压,以“举一反三、以点带面”之力打通审计监督“最后一公里”。

三、立足长远,以审促改助推深化改革。通过审计整改助力规范管理,要求相关部门以每一次整改为契机,对照审计查出的问题逐条整改的同时,既把存在具体问题整改到位,更要挖出问题的根源,完善相关机制,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以审促改,深化审计成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