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54/2020-00015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审计局 成文日期: 2020年06月04日
标  题: 关于印发《平罗县审计局党建“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重点任务清单》的通知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印发《平罗县审计局党建“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重点任务清单》的通知

局各室:

根据县委组织部《平罗县开展基层党建“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重点任务清单》的通知要求,按照动员部署、问题排查、集中攻坚、验收补缺四个阶段安排,利用100天时间,进一步提升我局党建工作质量,结合实际制定《平罗县审计局党建“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重点任务清单》请认真贯彻执行。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突出问题导向,坚持重点发力,狠抓关键环节,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提质效,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压实政治责任、发挥政治功能、转变工作作风、促进中心工作,努力做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在从严从实推进机关党的建设中确保充分发挥审计利剑作用。

二、活动步骤

党建“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从4月开始到7月中旬结束,分4个步骤开展。

(一)动员部署(4月底前)。围绕坚持规划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强化支部规范化建设等方面制定清单,明确工作要求。(清单见附件)

(二)问题排查(4月底前)。把查问题、找差距贯穿始终,树立问题靶子,找准问题症结,弄清差距原因,建立重点任务台账。

(三)集中攻坚(4月底-6月底)。以解决问题为动力和标准,针对专项行动中涉及的主要内容和排查出的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攻坚,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四)验收补缺(7月中旬)。对照存在问题开展“回头看”,重点查看工作重点任务是否落实、效果好不好、质量高不高。对推进工作不彻底、整改问题不到位、质量效果不明显的,要按照责任分工认真“补课”。

三、工作要求

(一)精心组织实施。各室对照《清单》重点任务,逐条梳理,认真开展自查,准确把握工作重点,紧盯时间节点,强化工作举措,确保我局党建“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二)加强跟踪问效。办公室要加强监督检查、跟踪问效,紧盯任务落实,局党支部及时向局党组汇报“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任务推进情况,统筹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问题。

(三)积极归纳总结。办公室要对“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进行认真总结,确保各项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附件:平罗县审计局党建“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重点任务清单

中共平罗县审计局党组

2020年4月30日

平罗县审计局党建“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重点任务清单

序号

重点任务

主要任务

完成时限

责任科室

1

坚持规划引领

结合审计工作实际,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2020年全县组织工作要点》《平罗县落实2019年度全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点评问题整改方案》等要求,制定《平罗县审计局2020年党建工作安排》《平罗县审计局党建“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重点任务清单》明确工作要求、制定计划。

2020年4月
底前

办公室

2

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利用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微博平台、支部主题党日、干部例会积极推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区市党委的部署要求,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号召全局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带头宣传正能量,宣传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优秀干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2020年4月
底前

局各室

3

加强基层党支部规范化
建设

坚持通过党组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活动,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培训力度,认真学习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等内容,开展一次《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关于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指导意见》应知应会闭卷测试,结合支部主题党日、开展专题培训,通过单位内部微信交流群发布应知应会知识。严格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做好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党费按月收缴工作,6月底前完成党支部组织委员补选工作,规范党支部运行。

2020年6月
底前

局各室

4

推进机关党建“三强九严”工程

纵深推进“三强九严”工程,巩固四星级基层党组织荣誉,严格自查申星、对标创星,及时总结经验、补齐短板,要通过“强基创优”工程进一步强化党组织服务功能、进一步改进服务作风、进一步提高服务能力,进一步夯实从严管党治党的基础。

2020年6月
底前

局各室

5

抓实抓好党员发展工作

坚持政治标准,提高发展党员质量,注重发展党员工作。按照《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党员档案管理的通知》(平党组发〔2019〕79号)加强党员档案管理,年内完成2名预备党员转正工作,对发展党员工作程序等问题进行自查,建立党员台账,做到底数清,账目明。

2020年6月
底前

局各室

6

配合开展好庆祝建市60周年系列活动

结合庆祝建党99周年,充分利用审计大讲堂、道德讲堂、理论学习大讲堂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建促进月”活动。逐步开辟出多元化、规范化、成效明显的党员教育新阵地,锤炼出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铁军,在促进审计事业发展,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建设方面取得较好效果。

  

2020年7月
底前

局各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