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54/2021-00021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审计局 成文日期: 2021年10月18日
标  题: 平罗县审计局2021年 “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平罗县审计局2021年 “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按照《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平罗县2021年“政府开放月”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为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搭建群众了解政府、理解政府、支持政府互动平台,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被审计单位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平罗县审计局结合实际决定开展2021年“政府开放”系列活动,制定本活动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重要决策部署,结合本部门重点任务、重要活动和阶段性工作安排,聚焦公众关切和民生重点事项,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本次活动主题是“走进审计现场,走进一线审计人通过讲解审计工作、走进审计现场、宣传相关政策法规,进一步加强政民互动,让群众了解审计机关的工作。畅通沟通渠道,广泛听取邀请对象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的重点、难点,注重答疑解惑和整改落实,促进单位作风改进和服务绩效提升。

二、活动安排

(一)活动内容

1.主要职能介绍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重要决策部署,结合本部门重点任务、重要活动和阶段性工作安排,聚焦公众关切和民生重点事项,以严格依法行政、生态环境建设、保障改善民生、重点工程项目等为重点,全方位介绍和展示部门的主要职能、制度规范、特色亮点、服务举措和创新成果等。

2.实地参观审计现场带领邀请对象参观并讲解第三排水沟平罗段水污染治理威镇湖截流净化工程石嘴山市生态经济开发区循环经济试验区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典农河流域平罗段(三排庄)水环境治理人工湿地项目

3.开展座谈交流是开展互动交流,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向群众公开服务承诺,公布、政策咨询等渠道方式,接受社会监督。是填写《“政府公开日”意见反馈表》,征求对我局“政府开放日”活动的意见建议

(二)活动时间

2021年10月22日上午900(星期

(三)活动地点

平罗县审计局(平罗县行政中心办公大楼三楼会议室)

(四)活动参与人数和对象

参与人数共10人。参与对象为被审计单位相关人员;苑社区部分居民、基层网格员;南方科技环保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党员、职工代表;姚伏镇高路村、灯塔村、上桥村村干部平罗县工作、生活、学习,关心平罗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热心群众代表;网民代表、媒体记者等。具体人员由办公室负责邀请。其他有意向参加我局“政府开放日”活动的人员可通过电话(0952-6095154)报名参加。

三、工作要求

(一)强化组织保障“政府开放日”活动是一项重要活动,对促进政民互动、推进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提高群众对政府工作的满意度具有重要意义。各室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列入重要工作日程,明确职责分工、开放内容、活动流程等,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抓好落实。

(二)营造活动氛围局各室要结合此次“政府开放日”活动,适时开展审计业务宣传工作,通过电子屏宣传、新媒体宣传等形式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

(三)认真总结经验活动结束后,认真做好群众代表、被审计单位意见建议的收集、整理、处理和反馈工作,及时改进工作薄弱环节,切实提升审计工作质量。  

平罗县审计局

2021年10月18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