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19/2019-00002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群团组织 成文日期: 2019年04月11日
标  题: 关于通报表扬2018年度传播科普中国资源优秀科普宣传员的通知
发文字号: 平科协发〔2019〕4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通报表扬2018年度传播科普中国资源优秀科普宣传员的通知

平科协发〔2019〕4号

各乡镇:

2018年县科协着眼于加强科普信息化建设,提升科协服务能力,围绕中科协、区、市科协关于科普信息化建设统一要求,积极探索利用网络等现代媒体拓宽科普宣传渠道,以科普中国优质资源内容落地应用为重心,以推广科普信息化建设为抓手,积极多方位开辟新途径有效推进了基层科普信息员队伍建设,加快科普中国优质资源在移动端等新兴媒体的传播范围。

截至2019年3月底。全县共有2661人注册为科普中国APP宣传员,转载分享科普优质文章65万余篇,分享基站4700余个,2018年度平罗县在全区22个市县中科普中国传播活跃榜上位居第一,分享文章数位居第一,注册人数位居第四,这项工作在全区工作中取得骄人成绩。在全区取得成绩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各乡镇之间的注册人数、转发量进展不平衡,最为突出的问题是存在大部分注册人员没有转发、浏览文章,其中,城关镇、姚伏镇、头闸镇、高庄乡注册人数、传播活跃度、转发量位居全县各乡镇前列,宝丰镇、红崖子乡科普信息化工作相对滞后。

全县广大科普员和科普志愿者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充分发挥了职能作用,将各类优质科普资源传播到千家万户,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作出表率,为动员社会各界能够更好地关心、支持、参与科普工作,发挥先进典型模范作用。为表彰先进、激励后进。继续推进平罗县科普信息化和科普传播工作再上新台阶,根据宣传员注册时间、分享基站数、转发篇数等进行综合评价。县科协对104名2018年度积极传播科普中国优质资源、表现突出的优秀科普员给予表扬(名单附后)。希望各乡镇受到表扬的科普宣传员能够珍惜荣誉,再接再厉,进一步增强做好科普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不断提高科普信息化建设的实效性和覆盖面,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附件1:平罗县2018年度传播科普中国优质资源优秀科普宣传员名单

附件2:各乡镇注册转发分享情况统计

                      平罗县科学技术协会

                        2019年4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