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56/2019-00010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平罗县供销社 成文日期: 2019年04月29日
标  题: 关于印发《平罗县供销社2019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文字号: 平供党发〔2019〕16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印发《平罗县供销社2019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安排》的通知

平供党发〔2019〕16号

各支部、各科室:

现将《平罗县供销社2019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安排》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中共平罗县供销社合作社联合社党组

2019年4月17日         

平罗县供销社2019年精神文明建设

为了真贯彻落实县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安排,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按照《2019年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及相关文件精神,现将平罗县供销社2019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届六次全会、市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以及县委第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这项首要任务,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主线主题,促进供销合作社创新发展,转型升级,着力打造现代供销新形象,为振奋精神、兴县富民,奋力开创新时代平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有力保证和精神力量。

二、重点工作任务

(一)抓紧抓实干部理论学习。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抓住领导干部带头学、党组成员带头讲这个关键,举办党组中心组学习交流会,全年党组班子成员理论学习不少于10次,领导干部参加全县中心组学习不少于10次。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不少于12次,撰写调研文章不少于2篇,心得体会不少于4篇。持续开展党员干部“大学习”活动,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领》,推动党员干部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发展上来。

(二)开展理论宣讲活动,加强职工道德建设。

1.通过“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万家”“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等载体,针对党员干部群众采取“报告式”等宣讲形式,让理论宣传听得进、记得住,全年各类宣讲活动不少于4场次。

2.用好中宣部“学习强国”平台,召开“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经验交流会,以机关党支部为主,创新理论宣讲活动,每年到基层宣讲辅导不少于1次。

3.以核心价值理念为主线,以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为主要宣传内容,弘扬助人为乐、诚实守信、孝老爱亲、敬业奉献、见义勇为精神,奋力走在新时代前列。

4.加强新闻舆论、网络宣传、文化传播等舆论阵地的建设和管理。积极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万家”大宣讲、“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百姓宣讲”等系列活动,开展深化网络生态综合治理,确保供销宣传文化阵地可管可控。

5.做好主题新闻宣传,扎实推进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一是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石嘴山市建市6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重大活动,借筒传声,借力造势,讲好平罗故事,推出发展供销事业、提升供销新形象的新信息和新闻报道。扎实开展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县城、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全国双拥模范县、国家法制先进县“五城联创”创建活动。三是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建设、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教育。四是积极开展网上评议“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活动。宣扬道德模范,弘扬雷锋事迹和雷锋精神,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经常化。

6.深入开展公民道德实践活动。一是深入开展扶贫帮困脱贫攻坚活动。明确分工和工作任务,将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深入黄渠桥镇万家营村、渠中村开展脱贫攻坚和扶贫帮困活动,精准帮扶,真帮实扶,切实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办好事、办实事。二是积极组织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做好各种扶贫济困送温暖活动,关爱社会弱势群众,为困难职工、困难离退休职工帮扶送温暖。

7.深入开展“我们的节日”活动。利用春节、清明、端午、中秋等传统节日,挖掘节日文化元素,适时开展“送温暖,献爱心”、祭英烈、“扶弱助残”等活动,突出传统节日的核心内涵,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和优秀美德。

8.强化意识形态工作,增强创业干事凝聚力和引领力。一是社机关党支部、离退休党支部及农资公司党支部,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建立供销工作信息平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持续实施“三强九严”工程。二是开展专题讲课、学习培训等多元化的学习研讨活动,运用互联网、“学习强国”、手机、QQ等新兴媒体,每季度发表1篇关于供销改革发展的信息,并通过“公众号”,对各种调研、慰问、宣传等图片编制成微信进行宣传,进一步促进供销社创新发展、转型升级,着力打造“五个供销”新形象。三是坚持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加强民族宗教法制宣传工作,使民族宗教事务步入制度化、规范化、法制化的轨道。

9.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一是狠抓班子和队伍建设。狠抓领导班子建设,不断提高领导班子改革创新、推动发展能力;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进一步加强全体干部职工思想道德建设,不断提高供销干部职工素质和行业文明程度,努力为供销社综合改革和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二是强化服务理念,延伸服务过程。树立“以服务促管理”的理念,把服务基层企业、专业合作社、服务社会贯穿于供销工作的全过程。三是弘扬勤劳节俭社会风尚。学习宣传劳动模范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弘扬“扁担精神”、“背篓精神”,唱响劳动、节俭最光荣、最美丽之歌,促进供销干部职工崇尚劳动,勤俭节约,形成崇尚劳动、节约使用资源的价值导向和舆论氛围。

三、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

成立县供销社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

长:王宗贵   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

副组长:吴会军   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

副组长:   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

:  杨连杰 徐宗礼 徐占锋 梁彦平 李自军   马学宝。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综合办公室,马学宝负责具体日常工作。

(二)强化督查落实。

围绕精神文明创建、“五城联创”、脱贫攻坚实践活动等开展督查,提高精神文明创建水平,提升供销事业服务“三农”水平。将督查工作结果作为各支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考核依据,确保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三)加强信息宣传

各支部要定期对精神文明创建、脱贫攻坚实践活动、开展供销综合改革、提升“五个供销”新形象等进行宣传,半年上报调研文章至少1篇,每季度至少上报心得体会1篇,每月上报信息不少于1篇,加强对供销精神建设工作过程和结果的宣传,总结经验,改革创新,推动精神工作提档次,上台阶。

四、具体工作要求

(一)深入学习,强化措施

各支部要继续学习党的等重要会议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要求机关干部通过多种方式的学习,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应用,形成推动工作的具体措施,加快推动供销工作的落实

(二)高度重视、狠抓落实

各支部要统一思想,加大工作力度,健全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强化各项具体工作措施同时,要将各项工作分解细化,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完成时限,并将工作进展情况向党组汇报,确保精神文明建设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应,确保精神文明创建水平得到有效落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