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71/2019-00020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 2019年05月17日
标  题: 关于印发精细化工产业园道路清扫方案和道路清扫车管理制度的通知
发文字号: 宁精化管发〔2019〕25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印发精细化工产业园道路清扫方案和道路清扫车管理制度的通知

宁精化管发〔2019〕25号

园区有关科室、绿化队:

现将《精细化工产业园道路清扫方案》和《精细化工产业园道路清扫车管理制度》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宁夏精细化工基地管理委员会

2019年5月17日


    (此件公开发布)


精细化工产业园道路清扫方案


为进一步抓好园区道路扬尘污染防治,有效改善环境空气质量,结合园区实际情况,特制定此方案。

一、保洁范围

该保洁路段有6条分别是大唐精细路、精细化工路、华泰路、黄河路、滨河路、乌沙路。

二、道路保洁

为了道路保洁,管委会将安排两名保洁人员对园区路段不定时进行打扫,保证道路清洁。自动清扫车和人工清扫对道路及道牙进行打扫,做到“三无三净”(三无:无堆积物、无砖瓦土石、无污泥积水;三净:路面净、路肩净、绿化带内)。保洁时,环卫工人巡回走动,发现道路两边有暴露泥土及石子及时清理,确保路面整洁。

三、清扫泥土及石子应及时收集和运输

清扫好的泥土及石子及时清运,严禁裸露堆放在路面;自动清扫车车容整洁,车况良好,标识清晰。保洁人力电动车辆,车辆整洁完好,无破损、锈迹,定期检修刚漆翻新,装运过程中不得满溢、洒漏。

四、日常管理

1.每日派机械清扫车进行定时清扫,多功能喷雾车及时洒水,确保路面清洁。每日进行至少2次清扫,清扫的灰尘和垃圾必须及时处理至垃圾存放点,不得滞留。在清扫前,必须对路面、地面进行洒水,防止清扫时产生扬尘而污染周边环境。

2.生活区垃圾箱必须每日清理及清运。

3.做好清扫及洒水台账。

4.垃圾的清运必须由垃圾专用车辆实施封闭运输,必须保证车厢封闭完整,不留漏缝。

五、安全生产

1.保洁人员上班必须穿工作服、安全反光背心。

2.保洁人员要根据本路段的人、车流情况,合理安排作业时间和方式,绿化队加强队员的安全意识教育提高,确保在工作时的人身安全。

3.保洁人员在清扫和保洁时,应按车行线反方向清扫,特别在清扫路中间时要提高警觉,注意来车。保洁电动三轮车不能太靠近车行线停放。清理车道上的成堆的垃圾时,应在清理点来车方向设罝醒目的路障,并做好防护措施。


精细化工产业园道路清扫车管理制度


为了加强园区综合防尘管理,保障企业职工的身心健康,创造一个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特制定道路清扫车运行管理制度。 

一、道路清扫车由管委会卫生绿化队负责人统一调配进行作业。

二、道路清扫车由专人驾驶进行园区道路的清扫工作。驾驶人员统一着装,加穿反光背心。在操作过程中按照操作规程驾驶车辆,确保车辆的技术状况完好。 

三、驾驶员在作业过程中必须按照驾驶员的行为规范驾驶车辆,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严禁倒车、逆行等违章行为发生。每天出车前必须检查车辆,保证安全操作。

四、车辆在进行作业时,不得随意改变车辆的行驶路线,确因特殊原因需改变的,应当及时向负责人反映情况,听从安排。 

五、道路清扫车作业时间为早晨8:30至10:30;下午14:30至16:30。每天下班前必须将水加满,保证第二天准时上路作业。

六、园区主干道和次干道每次作业必须清扫一次以上(其速度不能超过10公里/小时)。每次清扫时必须将路面上的尘土、沙石等清扫干净。如路面较宽不能冲至边沟的必须收边,做到路面整洁无沉积、泥沙和明显尘土。

七、道路清扫车作业时要根据路面宽窄,路况、人流、车流等灵活控制好清扫车的油门大小、车速、注意避让。

八、作业时应均匀到位,确保道路不出现粉尘扬起等现象。

九、驾驶员不得将车辆交由无关人员驾驶,违反规定罚款500元。 

十、道路清扫车定期进行保养,确保车况良好。每周必须清洗一次,确保车辆清洁。

十一、抑尘车按规定在指定位置接水,接水完毕后须将接水栓或消防栓关紧、盖好,防止水源流失浪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