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15/2019-00013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群团组织 成文日期: 2019年11月26日
标  题: 关于转发《关于认真做好2020年度<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杂志等团属报刊订阅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转发《关于认真做好2020年度<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杂志等团属报刊订阅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现将自治区团委《关于认真做好2020年度〈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杂志等团属报刊订阅工作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请各基层团组织确保各下属团组织及受到过共青团表彰的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青年文明号、青少年维权岗、优秀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等各类先进集体的订阅工作,并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中国青年报》为日报,可在邮局订阅(王莉莉:15825368318),各乡镇、单位将订刊发票复印留存作为订阅凭证,并于12月20日前,将《中国青年报》订阅发票复印件或扫描件送团县委或发送至团县委邮箱。

联系人:王 娜    电话:6095100

电子邮箱:nxpltw@163.com

共青团平罗县委员会

2019年11月26日

附件:1.关于认真做好2020年度《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杂志等团属报刊订阅工作的通知

2.2020年平罗县《中国青年报》发行订阅任务数分解表

附件1

关于认真做好2020年度《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杂志等团属报刊订阅工作的通知

各市、县(区)团委,区直机关团工委,各派驻团工委,区直属各单位团委,各高校团委: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落实共青团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部署,充分发挥团属媒体在巩固主流思想舆论、组织引导服务青年、促进共青团改革发展中的突出作用,现就支持共青团宣传舆论阵地建设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征订工作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杂志等团属报刊杂志是全团大宣传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宣传党的思想主张,推动团的重点工作、服务青年健康成长和营造良好舆论环境等重要职责。同时,也是团的领导机关了解基层情况、把握工作实际、下达工作要求的重要渠道,更是基层团组织、团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年领会上级精神、交流工作经验、获取各类信息的重要窗口。全区各级团组织要高度重视, 支持其征订发行工作, 确保2020年度发行数量总体稳定, 持续扩大团属报刊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二、保障订阅经费投入

各级团组织要严格执行团中央《关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精神,确保收缴的团费优先用于订阅“一报两刊”,要面向社会不断拓宽订阅经费渠道,切实保障订阅经费投入。同时,要严格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报刊发行的各项规定,严禁摊派。

三、明确征订覆盖范围

1.各市团委要为书记、副书记各订阅一份《中国青年报》《中国共青团》杂志;县(区)、乡镇(街道)团委须订阅《中国青年报》《中国共青团》杂志;区直机关团工委,各派驻团工委,区直属各单位团委须订阅《中国青年报》《中国共青团》杂志。

2.各级团组织要为党委分管领导、本单位领导以及图书馆、资料室、公共阅报栏等订阅《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杂志和《中国共青团》杂志。

3.各高校、中学和中职学校的班级团支部,直属企业车间、厂矿等基层团支部要订阅《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杂志和《中国共青团》杂志。征订工作务必以支部为单位落实。

4.受到过共青团表彰的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青年文明号”集体、青少年维权岗、优秀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等各类先进集体要订阅《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杂志和《中国共青团》杂志。

5.各地青年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青少年宫)以及青年文明社区等要订阅《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杂志和《中国共青团》杂志。

6.各市团委要积极推动落实已建团的非公企业订阅《中国青年报》和《中国共青团》杂志。

7.地市以上的青年联合会及青年企业家协会要积极动员青联委员和青企协会员订阅《中国青年报》。

8.按照团的宣传阵地紧跟组织建设的要求,在城乡区域化团建、“两新”组织团建、驻外团组织建设、行业系统团建、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建设等集体中做好征订工作。

《中国少年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的队报,中华儿女杂志是全国青联的机关刊,各级团组织要和少先队、青联组织一起,做好《中国少年报》《中华儿女》杂志的发行工作,充分发挥其在服务团干部、少年儿童、青联工作中的积极作用。

四、积极开展报刊赠阅

各级团组织要积极整合社会资源,面向缺少经费的基层团组织、经济困难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大学生村官和青年农民工等赠订报刊。各级团组织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青年集体,应把赠订《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杂志和《中国共青团》杂志作为基本的奖励手段。有条件的团组织要向相关党政领导赠阅“一报两刊”。同时要积极争取当地党委宣传部门和新闻出版行政主管部门支持,把《中国青年报》等团属报刊纳入“农家书屋”等当地公共文化项目。

五、有关要求

1.根据团中央下达的征订任务,自治区团委结合各级团组织团青实际和往年发行量,分解核定了各地、各单位的《中国青年报》发行订阅数(见附件)。各地、各单位团组织要对照任务指标,抓紧落实,确保发行订阅工作顺利完成。

2.五市的任务数在向所辖基层团组织分解时,有可能和区直属各单位向下分解的任务数冲突,请提前做好协调协商工作,合理安排。出现冲突,以区直属各单位向下分解的任务数为准。在各市辖区范围内的中央、自治区直属企业的发行任务数由所在地市团委统筹安排。

3.《中国青年报》为日报,在各地邮局均可订阅,每份全年订价396元/份,国内统一刊号CN11-0061,邮发代号1-9,各地、各单位将订刊发票复印留存作为订阅凭证,并于12月底将《中国青年报》发行订阅情况报自治区团委宣传部。

联 系 人:杨  赟  0951-2090270

电子邮箱:nxqtwxcb@126.com

自治区团委办公室 

2019年11月18

附件2

2020年平罗县《中国青年报》发行订阅任务数分解表

单   位

份数

单   位

份数

教体局

(含下属学校)

16

城关镇(含社区)

15

平  中

2

姚伏镇

4

职教中心

2

通伏乡

(含青年中心)

5

卫生计生

(含青年文明号)

10

渠口乡

4

公安局

5

头闸镇

4

财政局

2

灵沙乡

4

建设局

2

宝丰镇

4

市场监督管理局

2

黄渠桥镇

(含青年中心)

5

自然资源局

2

高庄乡

4

法  院

2

陶乐镇

4

平罗县政务服务中心

2

红崖子乡

4

德渊市政集团

2

高仁乡

4

人社局

2

崇岗镇

4

农商行

(含青年文明号)

8

宁夏银行

2

沙湖村镇银行

8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