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70/2019-00055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宁夏平罗工业园区 成文日期: 2019年12月30日
标  题: 关于印发《宁夏平罗工业园区2019年法治 政府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文字号: 宁平工管发〔2019〕60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印发《宁夏平罗工业园区2019年法治 政府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宁平工管发〔2019〕60号

各局室:

现将《宁夏平罗工业园区2019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落实。

 

宁夏平罗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2019年8月15日                            

(此件公开发布)

 

 

宁夏平罗工业园区2019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实施方案

 

    2019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基本建成法治政府的攻坚之年。按照《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印发〈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的通知》和《自治区党委 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宁夏回族自治区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162020〉的通知》、《关于印发平罗县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16—2020年的通知》(平党发〔2016〕55要求,结合园区工作实际,现制定2019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实施方案

一、重点工作任务

    1.推进权责清单标准化建设。健全完善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管理制度结合机构改革,对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进行动态管理

    2.优化政府组织结构。继续推进园区机构改革,督促指导按期完成各项机构改革工作

3.加强规范性文件监督管理。认真贯彻落实《县人民政

府办公室关于实施行政规范性文件“三统一”和有效期制度的通知》(平政办发〔2017209号)相关要求,全面推行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机制,进一步加强行政规范性文件监督管理,严格执行行政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制度。 

4.强化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推进行政复议工作规范化建设,健全行政案件审理机制,按照《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行政应诉工作的实施意见》(宁政办发〔2016〕167号)的要求,不断提高行政应诉能力和水平。

    二、进一步深化的工作

    1.深入推进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建设。进一步深化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利用在线平台,完善投资项目在线监管、审批事项分级管理等功能,转变政府投资管理职能,提高在线审批工作效率。

    2.深入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工作。结合机构改革,完善运行机制,强化对审批服务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监督管理,着力提升审批服务效率,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

    3.深入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加强推进园区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加强社会治理体制机制、能力、人才队伍和信息化建设,提高社会治理科学化、法治化水平。深入推进平安平罗建设,健全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完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有效防范管控影响园区社会安定的风险,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4.强化生态环境保护。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追究制度和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严格执行环境信息公开制度、环境影响评价制度和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制度。

    5.做好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围绕机构改革、证明事项清理等重点工作,做好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实行行政规范性文件目录和文本动态化、信息化管理,根据行政规范性文件立改废情况及时作出调整,并向社会公布。

    6.推进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制定完善本部门重大行政决策目录,严格落实重大行政决策公开征求意见、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公众参与和重大行政决策听证、后评估、终身责任追究及责任倒查机制,提升行政决策公信力和执行力。

    7.强化建设法治政府第一责任人责任。健全和完善由党政主要负责人负责的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协调机制,把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作为年终述职的重要内容。每年第一季度要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年度报告和公开制度。

    8.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典型示范。积极开展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活动,扩大法治政府示范创建覆盖面,大力培育法治政府建设先进典型。

    9.提高行政执法人员依法行政能力。进一步提高行政执法人员依法行政能力,完善“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进一步落实行政执法人员以案释法制度,提高行政执法人员法治素养和依法行政能力。

    三、工作要求

    各局室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关键少数”对建设法治政府的重大作用,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将法治政府建设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按照2019年底基本完成法治政府建设的总要求,结合实际及时制定工作计划,明确责任人,强化工作落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