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36/2020-00026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平罗县工信局 成文日期: 2020年05月13日
标  题: 关于印发《县工信局2020年防震减灾宣传教育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文字号: 平工信发〔2020〕34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印发《县工信局2020年防震减灾宣传教育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平工信发〔2020〕34号

县工信局2020年防震减灾宣传教育活动工作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2020年全国全区防震减灾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高企业反震减灾意识、地震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按照《关于印发<平罗县2020年度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我局将组织各规上企业积极开展防震减灾宣传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2020年防震减灾宣传教育活动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二、活动时间

5月9日至5月15日

三、宣传内容

宣传介绍各类突发事件的种类、特点和危害,宣传防震减灾知识及相关减灾法律法规(《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宁夏回族自治区防震减灾条例》),大力宣传防震减灾的重要意义。宣传介绍应对突发事件的有效处置办法、普及防震减灾的基本技能和应对措施,以及自救互救的应急常识等,重点对地震应急知识进行宣传介绍,努力营造全体企业职工关心、参与防震减灾工作的良好氛围。

四、宣传形式

1.自主宣传。宣传周期间,各企业要充分利用各方力量、各种资源,在本单位设立宣传点,采取摆设宣传展报、发放宣传资料、举办讲座培训、举行知识竞赛等企业职工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防震减灾宣传教育活动。

2.隐患排查。各企业要组织隐患排查治理行动,在排查治理过程中开展防灾减灾、应急救援知识宣传和安全隐患事故警示教育。要动员和鼓励企业职工参与灾害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全面提高企业职工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3.应急演练。在企业组织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演练主要科目愿设置紧急疏散、应急避险、自救互救等内容。

五、具体要求

1.各企业要高度重视防震减灾宣传教育活动,把此项工作纳入企业的议事日程,狠抓落实,务求实效,将此次活动落到实处。

2.各企业要指定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制定活动方案,切实加强对防震减灾宣传教育活动的组织领导。

3.防震减灾宣传教育活动期间,县节能监察中心将对部分企业节能宣传活动情况进行抽查。

4.防震减灾宣传教育活动结束后,各企业要进行认真总结,并将防震减灾宣传教育活动方案、照片、工作总结于5月20日前,以电子版形式盖章报县工业和信息化局(节能监察中心)。邮箱:815399834@qq.com。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