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70/2020-00009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宁夏平罗工业园区 成文日期: 2020年06月24日
标  题: 关于分解落实《关于进一步推进宁夏平罗工业园区红崖子园产业发展及服务设施建设 工作方案》工作任务的通知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分解落实《关于进一步推进宁夏平罗工业园区红崖子园产业发展及服务设施建设 工作方案》工作任务的通知

各局室: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主要领导调研要求,全面推进平罗工业园区红崖子园产业发展及服务设施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现将《关于进一步推进宁夏平罗工业园区红崖子园产业发展及服务设施建设工作方案》各项目标任务进行责任分解,请对照责任分工,抓好落实。

一、工作目标

围绕红崖子园产业发展方向和定位,完善红崖子园基础设施和生产、生活性服务设施,解决道路、供水、排水、供气、污水处理等问题,拓展发展空间,提升承载能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依托园区医药、农药、化工中间体等产业研发生产,拓展延伸产业链,积极引进上下游相关配套生产企业项目,将红崖子园打造成为平罗工业园区的先行园和专业园,力争到2021年产值达到100亿元以上,到2025年产值达到300亿元以上,成为全县工业经济增长新引擎。

二、工作任务

(一)编制红崖子园发展规划。优化园区发展定位,结合红崖子园产业特色和发展现状,编制红崖子园产业发展规划,围绕建链、补链、延链、强链,突出产业特点,打造平罗工业园区精细化学品专业园、园中园,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责任领导:  

责任局室:规划建设局、审批服务局

完成时限:2020年7月30日前完成初稿

(二)加快建红崖子园蒸汽、天然气管网。优化蒸汽管网设计,6月30日前完成红崖子园蒸汽管网及过路架设桁架建设工程。近期采取LNG点供方式,满足企业投产需求,12月底前完成天然气管网对接供应。

责任领导:  

责任单位:规划建设局

完成时限:2020年6月30日前

(三)建设完善网络及固定电话设施。对红崖子园企业通信网络及固定电话设施需求进行摸底,主动对接企业安装网络及固话等设施。

责任领导:  

责任单位:规划建设局

完成时限:2020年8月30日前

(四)减轻企业负担整合工信、应急、环保、消防等各类检查,建立有效机制,减少对企业的干扰,减少防止扎堆检查、重复检查,减轻企业负担。

责任领导:郭廷武、赵  

责任单位:经济发展局、规划建设局

完成时限:2020年8月30日前

(五)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华泰路、厂前路、纬三路道路改造建设工程进度,对破损路面、坑槽进行修补。谋划排水、绿化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提升园区基础设施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

责任领导:李志高

责任单位:规划建设局

完成时限:2020年8月30日前

(六)加快中水厂项目建设。完善中水厂项目初步设计,力争7月中旬完成项目前期及招投标工作,同时开工建设。

责任领导:李志高

责任单位:规划建设局

完成时限:2020年7月30日前

(七)建设红崖子园生产生活服务区。编制红崖子园生产生活服务区规划,启动服务区建设;通过市场化方式,引进中高档餐饮住宿及娱乐服务企业,优化营商服务环境。

责任领导:赵虎

责任单位:经济发展局、规划建设局、审批服务局、园区经营公司

完成时限:2020年12月30日前

(八)落实惠企政策。摸排企业融资、销售、建设等困难及需求,对接落实自治区“工业经济稳增长24条”和“支持中小微企业稳定运行18条”以及“自治区财税政策21条”等政策措施,用活用足各项政策,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

责任领导:郭廷武

责任单位:经济发展局、审批服务局

完成时限:2020年8月30日前

(九)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果,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切实做到思想不麻痹、工作不松劲、疫情不反弹。

责任领导:韩学强、赵  

责任单位:园区管委会各局室

完成时限:长期坚持

(十)加快推进红崖子园在建项目建设。积极对接企业解决建设及生产经营存在的问题,推进项目早日投产达效。

责任领导:郭廷武、李志高、赵  

责任单位:经济发展局、投资促进局、规划建设局

完成时限:2020年8月30日前

(十一)开通平罗至红崖子园直通班车。科学谋划平罗至红崖子园班车线路,方便企业职工上下班。

责任领导:韩学强、赵虎

责任单位:规划建设局

完成时限:2020年6月30日前

(十二)加快建设红崖子园防洪及排污体系建设。加快建设红崖子园防洪、泄洪、排水沟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排污管网,实现红崖子园排污系统全覆盖,促进雨污分流。

责任领导:李志高

责任单位:规划建设局

完成时限:2020年9月30日前

(十三)加强招商引资。以优势产业壮大、传统产业提升和新兴产业提速为重点,重点推动森萱药业、福瑞硅烷、蓝田农业等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以商招商、园区招商、产业链招商、第三方机构招商,瞄准产业发展方向精准招商、招大引强,促进园区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

责任领导:郭廷武、赵  

责任单位:经济发展局、投资促进局

完成时限:长期坚持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推进平罗工业园区红崖子园产业发展及服务设施建设是县委、政府贯彻落实市委主要领导调研工作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打造红崖子园成为平罗工业园区先行园、专业园的重要措施,也是推进工业强县,打造工业经济新的增长点的重要抓手。各局室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结合开展“守初心 担使命 抓转型 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积极主动作为,以扎实有效的工作作风,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在规定时限内完成。

(二)明确职责,注重实效。各局室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将重点任务量化、细化、具体化,强化工作措施,明确进度要求,责任落实到人。制定时间表和路线图,有计划有步骤推进红崖子园各项事业发展,切实把各项具体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确保有序推进。

(三)定期检查,加强考核。推进宁夏平罗工业园区红崖子园产业发展及服务设施建设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将作为各局室年终考核的重要工作内容,各责任领导、办公室要定期检查督导,对不能按时完成任务,工作中相互推诿扯皮,造成严重后果的,对责任人进行问责,全力推进重点工作任务完成。

                                 

                                  宁夏平罗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2020年6月18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