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75/2020-00023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平罗县科技局 成文日期: 2020年08月13日
标  题: 关于选聘大学生参加第九批科技特派员创业行动的公告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选聘大学生参加第九批科技特派员创业行动的公告

为培育和壮大县域经济发展人才队伍,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智力支撑,逐步缓解大学生就业压力,推动科技特派员创业行动深入开展,经平罗县人民政府2020年第十八次常务会议研究,决定面向社会公开选拔大学生参加第九批科技特派员创业行动。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聘原则

坚持德才兼备,“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坚持面向社会,按照报名、笔试、考核的程序进行。

二、选聘人数

根据企业用人需求和专业需求等情况,本次计划公开选聘大学生科技特派员50名,其中根据报名情况安排选聘自主创业人员若干名。

三、选聘条件

(一)选聘对象和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有一定的理论水平和专业知识,有志于科技特派员创业行动。

2.遵守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品行;具备相应岗位所需的文化水平、专业知识或技能条件。

3.具有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2017年1月1日至2020年7月31日毕业,且未就业的大学生,户籍不限。

4.凡已参加过大学生科技特派员创业行动的大学生原则上不再纳入选聘范围;参加过大学生志愿者、创业成才工程、“三支一扶”的大学生服务期满后仍未就业的纳入选聘范围。

5.所限专业:工业类、农业类、园林类、农产品加工或食品加工类、经济管理类、化工类、理工类、计算机、汉语言文学、财会、法律、环境监测类。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1.曾受过刑事处罚、劳动教养的;

2.曾被开除公职、开除学籍的;

3.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4.有国家助学贷款违约等不良信用记录的。

四、创业期限

创业期限为2020年10月至2022年10月。

五、创业地点及创业任务

1.选派到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及科技特派员创业示范基地。围绕我县农业优势特色产业发展,把所学专业知识运用到农业产业化经营和科技实践中进行科技推广和服务,为农业产前、产中,产后提供系列服务,带动周边农民依靠科技致富。

2.选聘到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重点工业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学习企业管理知识,参与科研开发,从事生产一线工作。

3.自主创业。鼓励、支持参加科技特派员创业行动的大学生自选项目、自筹资金、自办或联办经济实体进行自主创业。

六、创业期间待遇

1.选聘参加科技特派员创业行动的大学生在创业期间的生活补助为每月1560元,由县财政承担,用人单位可根据大学生创业岗位情况给予2000元以上的工资补助,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规定,与大学生科技特派员签订《劳动合同》并交纳养老、失业、医疗、工伤保险。

2.选聘到农业科技示范园区、科技特派员创业示范基地、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工业企业的大学生科技特派员创业期满后,根据本人表现和用人单位需要,采取双向选择的方式续聘。

3.自主创业的大学生科技特派员两年创业期结束后愿意继续创业者,经本人申请,县科技特派员创业领导小组批准,可吸纳为法人科技特派员;不愿意自主创业者,可自谋职业。

4.大学生科技特派员两年创业期结束后不再享受原定每月1560元生活补助待遇。

、大学生科技特派员的管理

1.大学生科技特派员的人事档案,由县人才交流中心免费保管。

2.大学生科技特派员的党团组织关系按程序转到下派园区(企业),并参加相应的组织活动。

3.大学生科技特派员的日常工作接受县科技局及服务单位的双重管理。

4.大学生科技特派员实行月度考核制,即每月开一次例会,每月培训一次,每月汇报一次工作。对不服从科技局管理、不按要求完成服务单位交办工作任务的大学生科技特派员,酌情扣发生活补助,并在每月召开的大学生科技特派员例会上通报批评。此项考核工作由县科技局负责组织,科技特派员所在服务单位签署“鉴定意见”。

5.具体管理和考核办法按照《平罗县大学生科技特派员管理办法》(暂行)执行。

八、报名时间及地点

凡符合第一项“选聘大学生科技特派员的条件”的男女青年均可报名。

1.报名时间为8月17日-8月28日,报名时持本人身份证、户口本、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近期2寸免冠彩色照片三张,到报名点报名。

2.报名资格审查合格者,由县科技局通知考生领取准考证,并告知考试时间及地点。

3.本次选聘工作,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对不符合报名条件弄虚作假或违反招聘规定的大学生,一经发现,取消其应聘或聘用资格。

4.报名地点:平罗县科技局科技服务科(县人大办公楼八楼)

联系人及电话:闫万兴  6095296    13995027521

           郭跃军  6663656    13639563939     

                                      平罗县科学技术局

                                       2020年8月12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