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72/2020-00027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平罗县煤炭集中区 成文日期: 2020年07月27日
标  题: 关于平罗县煤炭集中区在建工程安全施工网格化包抓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文字号: 平煤发〔2020〕62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平罗县煤炭集中区在建工程安全施工网格化包抓工作方案的通知

平煤发〔2020〕62号

由于煤炭集中区近期安全事故频发,为进一步加强集中区企业在建工程安全施工管理,切实做好安全施工管理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实现企业在建工程安全施工形势稳定好转,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精心组织、科学规划、统筹兼顾,特制定本方案。切实做到安全施工管理工作层层落实,责任到人。

一、任务分工

(一)领导包抓片区。由县应急管理局牛慧强副局长、煤炭集中区副主任张强包抓,统筹负责集中区在建工程的安全管理工作。

(二)干部包抓各企业。各包抓区域内的企业在建工程由各干部包抓,负责督促所包抓企业的在建工程严格落实安全施工责任制。负责对包抓企业的在建工程不定时的进行安全检查,纠正违规违章行为,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强化企业施工现场管理,督促企业及施工方自查自纠,使企业及施工方充分做到安全施工,不定时地对检查发现的隐患进行复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二、工作要求

(一)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各包抓责任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统筹抓好安全施工和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工作,纠正思想意识不到位,隐患排查治理不到位问题。严格落实安全施工的监管责任和企业、施工方的主体责任。同时,由包抓责任人严格监督施工方监理、安全管理员责任落实情况,如不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相关要求,履行相关职责,需及时上报,进行严肃处理。

(二)找准不足细化措施。各片区负责人要针对在建工程集中整治过程中暴露出来的短板,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采取现场监管的方式,全面排查安全风险隐患,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坚持严管细查,杜绝各类事故发生。

(三)强化监管严格执法。要加大对风险高、隐患多的企业监管力度,对企业存在非法违法作业行为,要求立即停工停产、及时上报。坚决杜绝安全监管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平罗县煤炭集中区服务中心

2020年7月27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