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75/2020-00025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平罗县科技局 成文日期: 2020年08月17日
标  题: 关于接受县人大常委会对县科技局主要负责人开展履职评议的实施方案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接受县人大常委会对县科技局主要负责人开展履职评议的实施方案

根据《关于评议县人民政府部分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的通知》(平人常办发〔2020〕9号)精神,县人大常委会第一评议组于8月至10月对我局主要负责人开展履职评议。为保证评议工作顺利进行,结合我局实际,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县人大常委会对我局主要负责人进行履职评议的各项要求,以增强任命干部的国家意识、宪法和法律意识、公仆意识为目标,精准对焦问题根源,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整改提高,自觉接受评议和监督,促进依法履职,切实转变作风,不断改进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推动经济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

二、组织领导

为切实做好评议工作,成立县科技局接受人大常委会评议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张银军    党组书记、局长

副组长:刘建忠    党组成员、副局长

      张光耀    局长助理

成  员:闫万兴    工业科技服务岗主任

      郭跃军    农业科技服务岗主任

      杨巧娟    综合管理岗主任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综合管理岗,刘建忠同志兼办公室主任。办公室具体负责对评议工作的组织协调、收集资料、文件起草、检查督促、统筹安排和总结汇总。

领导小组下设三个工作组:

(一)综合协调组

组  长:刘建忠

成  员:杨巧娟、徐静、韩秋燕

工作职责:负责与人大第一评议组的联络,落实评议调查组安排的任务,制定评议工作实施方案,起草并修改整改方案、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和相关通知,编写评议活动的信息和开展宣传工作,组织接受人大评议工作的各类会议和相关活动。

(二)视察现场组

组  长:张光耀

成  员:闫万兴、余晓宁、肖菊

工作职责:负责评议视察环节视察点的简介、讲解、现场布置等各项准备工作。做好视察点的踩点、检查、联络等工作。

(三)信访接待组

组  长:刘建忠

成  员:徐尚明、郭跃军、景淑苗、桑俊

工作职责:负责接受人大评议期间的来信来访工作,收集整理来信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督办来信来访案件。

三、评议内容

1.遵守和执行宪法、法律、法规的情况;

2.落实县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情况;

3.落实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决议、决定的情况;

4.自觉接受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社会监督的情况;

5.履行法定职责的情况;

6.完成本部门承担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标;

7.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认为需要评议的其他事项。

四、方法步骤

此次接受县人大常委会的评议工作从2020年8月至10月,共分为以下几个阶段:

(一)宣传动员阶段

1.制定方案。成立接受县人大常委会评议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接受工作评议实施方案,成立工作机构,明确评议内容、步骤和办法;

2.动员部署。安排部署被评议工作;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全面掌握人大评议工作的指导思想、主要内容和基本要求,以务实的工作态度做好接受评议的各项准备工作。

3.加强宣传。在平罗县政府门户网站、企业微信群、QQ群及局政务公开栏公布接受评议实施方案和监督电话,宣传工作评议的指导思想、方法步骤、评议内容、工作要求等,营造浓厚氛围,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二)评议调查阶段

积极配合县人大工作评议调查组的调查、走访,做好资料准备和工作汇报。

1.视察工作。围绕履职评议内容,与人大第一评议组沟通,确定视察工作的选点,做好视察点的简介、讲解、现场布置等各项准备工作。

2.征求意见。配合评议组召开下属单位和服务对象座谈会,做好班子成员、干部的谈话征求意见的组织工作。

3.开展自查自评自纠。对照评议内容,“对准焦距、找准穴位、抓住要害”,总结回顾近两年来主要工作开展情况,认真梳理问题,把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作为整改主要内容,进行判断分析,提出解决办法,及时整改纠正,做到未评先改,边评边改,不断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

(三)会议评议阶段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评议大会,我局主要负责人作评议履职报告,接受县人大常委会的履职评议。

(四)整改阶段

在接到审议意见一个月内,根据县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意见、测评情况及收集的意见建议,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任务、整改时限、整改措施,并向县人大常委会书面报告整改方案。三个月内将整改落实情况书面报告县人大常委会。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各领导、各岗位要高度重视,将评议工作摆上重要日程,严格按照评议组要求抓好各项评议工作落实。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清评议工作的重要意义,形成“人人参与迎评,评议人人有责”的良好格局,确保评议工作顺利开展。

(二)查找问题,边评边改。要坚持问题导向,敢于揭丑亮短,通过自己查、代表点、群众提等方式,全面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开展自查自纠、边评边改。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不断改进工作,确保评议工作取得实效。

(三)强化督查,确保实效。按照评议工作的总体要求,抓实抓好每一阶段工作任务,加强对每一个环节的工作督促、跟踪问效、促进落实。积极与评议组沟通,以实际行动和工作实效完成评议任务,推动全局工作迈上新台阶。

                                        平罗县科学技术局

                                         2020年8月12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