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36/2020-00034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平罗县工信局 成文日期: 2020年11月11日
标  题: 关于印发《县工信局创建节约型机关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文字号: 平工信发〔2020〕98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印发《县工信局创建节约型机关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平工信发〔2020〕98号

关于印发《县工信局创建节约型机关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县发改局、财政局印发的《平罗县创建自治区节约型机关行动实施方案》(平机管发〔2020〕13号)文件要求,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党政机关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健全节约能源资源管理制度,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降低机关运行成本,推行绿色办公,率先全面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引导干部职工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和工作方式,形成崇尚绿色生活方式的良好氛围。

二、目标任务

按照《宁夏回族自治区节约型机关评分细则》评分标准,基础评价部分达到80分,到2020年底,建成节约型机关。

三、创建内容

(一)完善制度体系。健全节约能源资源管理制度,成立创建节约型机关工作领导小组,王林同志任组长,张晓利、路双、王文军同志为副组长,局长助理、各科室负责人为小组成员。创建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综合管理室,负责协调全局节约能源资源工作。梁晶、杨梅同志具体负责能源资源管理工作,制定能源资源消费统计、定额管理、节能、节水、生活垃圾分类、绿色消费以及用能设备设施操作规程等节约能源资源的管理制度。

责任领导:薛乐

责任科室:综合管理室

责任人:梁晶

(二)推行绿色办公。一是大力使用OA平台,推进无纸化办公,倡导“反面纸”打印草稿,节约用纸方式。二是充分采用自然采光,合理设置空调温度,张贴温馨提示,夏季空调温度不得低于26摄氏度,冬季不得高于20摄氏度。三是积极倡导用玻璃杯喝水,开会自觉携带玻璃杯,尽量减少纸杯的使用。四是积极倡导钢笔写字,减少塑料中性笔的使用。五是积极动员干部职工带头践行“135”低碳出行方式(即: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能走路就不骑电动车,能骑电动车就不开车,能开一辆车就不开多辆车,能拼车就不打“专的”,以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支持节能减排。六是加大绿色采购力度,采购时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选择节能、节水、环保、再生、资源综合利用的绿色产品。

责任领导:各分管领导

责任科室:各科室

责任人:各科室负责人

(三)实行生活垃圾分类。一是全体干部职工要严格执行生活垃圾分类制度,积极践行“光盘行动”,节约粮食。二是采取生活垃圾减量化措施,使用再生纸、再生耗材等循环再生办公用品,限制使用一次性办公用品,停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制品,正确分类投放生活垃圾,有害垃圾要单独存放,由综合管理室负责每周统一进行回收和登记。

责任领导:各分管领导

责任科室:各科室

责任人:各科室负责人

(四)开展宣传教育。一是结合全国节能宣传周、全国低碳日、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等活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实践活动。二是在电源开关、水龙头等处张贴设备节电、随手关灯、节约用水、减少使用电梯、空调温度设定等提醒标识。三是定期举办知识讲座、岗位培训等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教育活动,按照要求学习节能、节水、垃圾分类等节能知识,增强我局干部职工节约意识、环保意识和生态意识,营造崇尚生态文明、践行绿色发展的氛围。

责任领导:薛乐、王娜

责任科室:综合管理室、节能管理室

责任人:梁晶、陈瑜

四、工作要求

(一)明确工作责任。各科室要高度重视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要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和《评分细则》开展创建工作,进一步靠实责任,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

(二)强化监督指导。综合管理室要指导好各科室开展创建工作,定期开展检查评估,确保创建工作高质量推进。

(三)强化宣传。各科室加大节约型机关创建信息撰写力度,将我局节约能源资源经验做法宣传出去。机关支部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推动工作整体提升。

(四)做好申报和资料归档。综合管理室要指定专人负责,尽快组织实施创建各项工作,并做好档案资料整理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