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15/2021-00010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群团组织 成文日期: 2020年10月30日
标  题: 关于印发《平罗县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印发《平罗县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县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

《平罗县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已经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落实。

平罗县青年工作联席会议(代章)

2020年10月15日

(此件公开发布)


平罗县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为进一步做好《平罗县贯彻落实<宁夏回族自治区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9-2025年)>主要任务分工方案》(以下简称《任务分工方案》)的实施工作,建立推进全县青年工作长效机制,结合平罗县实际,制定本制度。

一、成员单位

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由县委宣传部、县委组织部、县委统战部(民宗局)、县委政法委、县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人武部、公安局、法院、检察院、县委网信办、平罗工业园区管委会、团县委、科协、总工会、妇联、市生态环境局平罗分局、教体局、文广局(图书馆、文化馆)、退役军人事务局、民政局、人社局、农业农村局(扶贫开发服务中心)、发改局、科技局、财政局(金融局)、自然资源局、卫生健康局(红十字会)、司法局、应急管理局、水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信局、住建局、统计局、税务局、人行平罗支行、残联、文联、县融媒体中心共39个单位组成。

联席会议在县委领导下开展工作,分管群团工作的县委领导担任召集人,联系群团工作的县政府领导担任副召集人,联席会议成员为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联席会议可根据工作需要,邀请其他相关部门参加。

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团县委,办公室主任由团县委主要负责同志担任。联席会议设联络员,由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担任,负责日常工作的联系和协调。

二、主要职责

(一)研究贯彻落实《任务分工方案》,研究全县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相关事宜,统筹解决工作推进中的重点难点问题。

(二)推动建立与县委和政府其他各项工作有效衔接、相互促进的青年发展政策体系和工作机制。

(三)制定和调整促进青年发展政策措施,指导、督促和检査落实情况。

(四)指导组织开展全县青年发展状况和青年工作调研规范和完善与青年发展有关的统计指标体系,收集、整理、分析相关数据和信息,为青年工作决策提供参考。

(五)承担县委和政府交办的其他相关事项。

三、工作机制

(一)联席会议原则上每年召开两次全体会议,由召集人或副召集人召集,也可委托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召集。根据县委领导同志指示或工作需要,可以临时召开全体会议。

(二)研究具体工作时,可以根据工作需要适时召开部分成员单位参加的专题会议,也可以邀请其他部门和有关专家参会。

(三)联席会议议题由联席会议办公室负责收集、整理,成员单位可根据工作职责于会前一个月提出需要联席会议讨论事项、议题报联席会议办公室,由联席会议召集人审定。

(四)联席会议以会议纪要形式明确会议议定事项,由联席会议办公室负责起草,由联席会议召集人签发。会议纪要报送县委和县政府,同时印发联席会议召集人、副召集人、成员及与会议决定有关的单位。以联席会议名义上报、下发的文件,由牵头单位组织起草,报联席会议办公室审核后,由联席会议召集人签发。

(五)各成员单位可以随时将本单位执行联席会议决议和落实《任务分工方案》情况通报联席会议办公室。每年年底,以书面形式向联席会议办公室提交本年度工作总结(或自评估报告)和下年度工作计划。

(六)联席会议办公室可以根据工作需要,组织成员单位开展联合督导调研,对各部门落实《任务分工方案》情况进行指导推动。

(七)联席会议办公室定期了解各部门工作进展情况,以信息简报形式向有关方面进行通报。

四、工作要求

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深入研究全县青年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制订相关配套政策措施或提出政策实施建议;认真落实联席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和议定事项,主动向联席会议提出相应的意见和建议,积极支持和配合联席会议办公室开展好各项工作;互通信息,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充分发挥联席会议作用。

联席会议办公室要牵头做好联席会议各项工作,加强对联席会议议定事项的协调督促工作,及时向有关方面通报进展情况。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