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02/2021-00008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党群部门 成文日期: 2020年09月30日
标  题: 关于进一步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确保2020年国庆、中秋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
发文字号: 平纪发〔2020〕31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进一步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确保2020年国庆、中秋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

平纪发〔2020〕31号

2020年国庆、中秋将至,为锲而不舍深化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治“四风”问题,进一步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节日期间有关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 、提高政治站位, 夯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论述和节约粮食、坚决制止餐饮浪费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扛稳抓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要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严格落实县委《关于国庆节、中秋节假期领导干部严格执行外出纪律的通知》要求,严格执行外出请假报备制度。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采取多种形式向党员干部提要求、明纪律,早打招呼,早敲警钟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央纪委和区市县纪委近期公开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做到真抓真管、敢抓敢管、严抓严管,确保把防止“四风”问题回潮,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等要求坚决落实到位。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做到既管思想、管工作,又管作风、管纪律,在抵制歪风邪气、弘扬优良作风上发挥“头雁效应”。

二、严明纪律规矩,坚决做到“十二个严禁”

各乡镇、部门(单位)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反对“四风”,自觉做到 “十二个严禁”纪律要求:严禁公款购买赠送月饼、土特产等节礼;严禁违规收送名贵特产、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包括通过网购、电子礼品卡、电子红包等衍生工具收送礼品礼金;严禁违规超标准接待、公款大吃大喝,铺张浪费;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提供的宴请、旅游安排、娱乐健身活动等;严禁巧立名目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或福利;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规租车或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严禁公款旅游以及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等旅游安排活动;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一桌餐”等隐蔽场所或利用机关食堂违规吃喝;严禁违规组织或参加老乡会、战友会、校友会等;严禁参与迷信或赌博活动;严禁违反节假日值守值班、外出请假报备纪律和疫情防控有关规定。

三、坚持挺纪在前,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围绕“十二个严禁”要求,结合脱贫攻坚、“六稳六保”、餐饮浪费等重点工作,通过重点检查、随机抽查、暗访检查等多种形式,开展监督检查,做到监督常在,持续传导压力、形成震慑。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在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中,既要保持纠治“四风”高压态势,又要实事求是,严格依规依纪依法,精准把握政策界限,精准处置违规违纪问题。县纪委将以零容忍的态度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对“双节”期间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问题,一经发现,从严从重查处。各级党组织要对隐形变异动向时刻防范,对发现“四风”舆情反映、问题线索以及其它重要情况,第一时间向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报告。县纪委监委将对节日期间各乡镇各部门(单位)作风建设和监督检查情况开展明察暗访。


平罗县纪委监委举报网址:http://www.pljjjc.gov.cn/

平罗县纪委监委举报电话:0952-12388



中共平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平 罗 县 监 察 委 员 会

2020年9月30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