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02/2021-00009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党群部门 成文日期: 2020年07月27日
标  题: 关于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
发文字号: 平纪发〔2020〕24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

平纪发〔2020〕24号

2020年中、高考录取工作即将开始,为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遏制“四风”反弹,狠刹违规操办、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营造崇尚节俭的社会风气,根据《关于重申严禁党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的规定》(宁纪发〔2013〕50号)和《关于印发<石嘴山市严禁党和国家工作人员大操大办婚丧等事宜借机敛财的规定>的通知》(石纪发〔2014〕48号)要求,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严明纪律要求,严守制度规范

全体党员、公职人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筑牢严守纪律规矩的思想防线,带头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做到“五个严禁”:严禁违规操办、参加“升学宴”“谢师宴”,收送礼品礼金;严禁动用公车、公款租车或借用管理服务对象的车辆送子女及亲属上学和外出旅游;严禁利用“升学宴”或借子女升学之机敛财;严禁学校以升学庆贺为名组织集体宴请;严禁教职工参加各种名目的“谢师宴”。

二、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教育管理

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监督,将防范违规操办、参加“升学宴”“谢师宴”作为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常态化工作,常抓不懈。采取召开会议、提醒谈话、下发通知等方式,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观念。同时,要对所属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子女升学情况进行摸底排查,统一登记造册存档,对摸排所属范围内的人员开展提醒谈话、签订承诺书,做到提前警示,并跟踪检查是否存在违规宴请、操办、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等情况。教育局党组要结合行业特点,紧盯关键节点,坚持下抓一级,以学校为单位,通过组织签订承诺书等形式,加强对广大教职工的监督管理,坚决杜绝违规参加“谢师宴”问题。

三、加强监督检查,严肃责任追究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督促各乡镇、部门(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对干部职工的教育监督管理。进一步拓宽监督举报渠道,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等方式,不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一起,并按照“一案双查”要求,既严肃追究当事人责任,又严肃追究相关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纪检组)的监督责任。


平罗县纪委监委举报电话:0952-12388

平罗县纪委监委举报网址:http://www.pljjjc.gov.cn/



中共平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平 罗 县 监 察 委 员 会

2020年7月27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