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74/2021-00031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平罗县医保局 成文日期: 2020年05月12日
标  题: 关于印发《平罗县医疗保障局2020年全民阅读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文字号: 平医保发〔2020〕38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印发《平罗县医疗保障局2020年全民阅读工作方案》的通知

平医保发〔2020〕38号

局属单位、各科室:

为持续推动全民阅读深入开展,加快“书香平罗”和学习型社会建设,引导我局干部职工自觉做到“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推进文明单位创建,结合实际,制定本方案,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平罗县医疗保障局

2020年5月12日


(此件公开发布)


平罗县医疗保障局2020年全民阅读工作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落实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印发《2020年全民阅读工作方案的通知》(宁宣发〔2020〕28号)精神,按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体要求,加快推进“书香平罗”学习型社会建设,以丰富干部文化生活,激发干部阅读热情,提升干部综合素质为出发点和着力点,常态化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层次分明、特色鲜明的主题读书活动,培育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文明风尚,为弘扬中华文化和创建文明单位提供强劲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一、活动时间

2020年4月至12月

二、活动主题

“全民阅读·书香平罗”

三、活动对象

局全体干部职工

四、重点工作

(一)以制度建设为核心,落实全民阅读等法律法规。扎实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2018年1月1日颁布)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领导干部要把保障人民群众读书看报需求放在首位,突出公益性、均等性、便利性,主动做好《宁夏回族自治区全民阅读促进条例(试行)》的宣传和贯彻落实。

(二)以主题活动为抓手,培育全民阅读活动品牌。深入开展学习经典、诵读演讲等主题阅读活动,充分发挥主题阅读的引领力、传播力、影响力,持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引导干部职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五、活动内容

通过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相关书籍,精读工作必需的各类知识书籍,选读古今中外优秀传统文化书籍和经济、法律、科技、文化、管理、社会、信息网络等方面的知识,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让全体干部职工在精神境界、道德修养、工作能力、创新能力等方面获得进一步的提升。

(一)抓好日常学习。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新文明实践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集中学习,并做好读书笔记。在专题学习会上交流心得体会,积极营造全员学习、终身学习的良好学习氛围。

(二)组织一场读书交流会。组织干部职工交流读书学习感悟,不断强化读书活动效果。

(三)组织一次经典诵读。以“我们的节日”为载体组织开展一次经典诵读主题活动,让大家在诵读中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进一步激发大家对阅读的热爱。

六、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要着眼新时代全民阅读工作的重要意义,创新服务方式,丰富活动内容,推动全民阅读深入开展,更好满足干部职工精神文化需求。认真贯彻落实方案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强化顶层设计,汇聚社会力量,确保任务落实到位,形成全民阅读活动新常态。

(二)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加强沟通协调,以人为本、科学安排,努力为全民阅读活动创造条件,形成整体联动、全面推进的工作态势。

(三)广泛宣传,提升影响。大力宣传全民阅读新理念、新经验、新做法,促进全民阅读理念深入人心。

(四)鼓励创新,丰富实践。注重强化数字化思维,研究全民阅读推广新业态新模式,广泛应用新手段、新载体、新技术,培育阅读新风尚,不断创新活动方式,推进全民阅读转型,提升全民阅读工作水平和质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