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61/2021-00013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平罗县宝丰镇 成文日期: 2021年03月03日
标  题: 关于做好政务信息及微信公众号工作的通知
发文字号: 宝党发〔2021〕14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做好政务信息及微信公众号工作的通知

宝党发〔2021〕14号

各村(社区)党支部、站所:

信息宣传工作是镇党委、政府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广大人民群众关心和了解党委、政府工作的重要渠道,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信息及微信公众号宣传工作,不断促进信息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现就做好政务信息及微信公众号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信息报送原则

1.把握方向性。坚定政治方向,突出核心,反映重大、重点和亮点工作动态情况

2.注重准确性。文字表达及数据要准确严谨,对敏感问题要认真分析,把握敏感度。

3.突出时效性。重要信息要早发现、早收集、早上报,要一事一报,急事急报,必要时跟踪连续报道,保证与工作进展同步。

二、信息报送要点

1.注重与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密切配合,及时反映我镇重大、重点、亮点和创新工作及其他方面的工作动态。

2.围绕本站(所)、村(居)中心工作开展的各类活动以及有推广价值的创新做法和工作经验。

3.保证内容质量、数据真实、注重时效。

三、工作要求

1.35岁以下镇干部每月报送信息不少于2篇,各站(所)每月报送1篇可推送公众号的高质量信息,各村(社区)每月报送信息不少于2篇。

2.信息任务完成情况计入季度考核和年终考核,未完成信息任务的予以通报,当季干部干事档案和年终考核均不得评先评优。

3.党政办公室不定期对各站(所)进行约稿,各站(所)在收到约稿通知后要根据约稿通知内容和时限要求,按时高质量地报送约稿信息,对不能保质保量完成约稿信息任务的站(所)党政办公示进行通报,且年度不得评先评优。

4.各村(社区)、站(所)、镇干部要按照质和量的相关要求向党政办公室上报信息(纸质版经分管领导签字后交至党政办公室存档电子版发送至邮箱:bfz097@126.com,此邮箱为信息报送专用邮箱,报其他邮箱的信息不予统计;需微信公众号宣传的信息经分管领导和李菊红书记审核签字后交至党政办公室,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bfz097@126.com邮箱),请各镇村干部在信息专用邮箱下载信息模板,严格按照信息模板的格式要求撰写信息。党政办公室负责对上报来的信息进行整理,及时上报上级各部门并在政府信息网予以发布,每季度对各村(社区)、站(所)、镇干部信息任务完成情况进行通报。

中共平罗县宝丰镇委员会

2021年2月24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