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48/2021-00039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平罗县水务局 成文日期: 2021年03月17日
标  题: 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的通知
发文字号: 平水发〔2021〕33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的通知

平水发〔2021〕33号

2021年3月22日是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为深入贯彻“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引导全社会形成珍惜水、爱护水、节约水的良好风尚,推进水资源节约集约安全利用,根据自治区水利厅《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的通知》(宁水法资发〔2021〕6号)和自治区节约用水办公室《关于举办“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主题宣传联合行动的通知》精神,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现将2021年宣传活动事宜通知如下:

一、宣传活动主题

联合国确定2021年“世界水日”的主题为“Valuing Water”(珍惜水、爱护水);我国纪念2021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主题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

二、宣传活动时间

2021年3月22日至28日

二、宣传活动安排

本次宣传活动由水土保持工作站牵头,水政办、灌溉中心、人饮站、河长办共同参与组织实施,结合实际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并纳入年终对各单位考核。

(一)开展县级主场活动。

3月22日,参与宣传各单位、科室组织人员集中到县城“七一”广场参加启动仪式,宣布活动主题,摆放展架和悬挂横幅,现场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和物品。

(二)开展线上网络宣传活动。

1.在平罗电视台利用滚动字幕和图片开展宣传活动;

2.利用网络、微信、微博、微视及其客户端等新媒体多层面、多角度开展宣传活动;

3.利用社会电子屏滚动字幕、图片进行宣传。

(三)开展线下集中宣传活动。

1.联系、协调机关服务中心、教育体育局、卫生健康局、工信局、城关镇等,在公共机构、学校、医院、企业、社区利用电子屏、宣传栏等载体,集中滚动播放节水宣传口号和张贴宣传画进行宣传,形成多面立体宣传声势。

2.灌溉中心、人饮站分别在各扬水站、乡镇供水站悬挂横幅、到集市发放宣传材料物品等进行宣传。

3.水利建管中心、河长办等在所负责水利工程建设工地悬挂横幅进行宣传。

(四)组织参加网上水法规知识问答。

1.积极组织职工踊跃参与《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等水法规和节约用水知识大赛,达到深入宣传水法规和深入推进学法用法,提高节约用水意识的目的。

2.参加水土保持法施行十周年宣传纪念活动。2021年3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施行十周年,水日水周期间,各科室要积极开展宣传纪念活动。

三、保障措施

(一)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开展节约用水和水法规宣传意义重大,各科室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本次“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纪念活动,指定专人负责,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宣传活动顺利开展并取得实效。

(二)加强宣传,扩大影响。各科室要结合本单位实际,紧紧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节约安全利用”开展宣传,及时撰写信息简报,反映宣传动态。同时,做好宣传资料、图片的整理及总结工作,于3月28日前将本科室总结报送水土保持工作站。

平罗县水务局

2021年3月15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