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55/2021-00041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平罗县公安局 成文日期: 2021年06月04日
标  题: 平罗县公安局关于进一步加强队伍管理的通知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平罗县公安局关于进一步加强队伍管理的通知

各室、队、所:

为进一步加强队伍管理,确保年度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按照县局领导指示要求,结合当前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教育整顿新要求

各部门要把教育整顿作为当前第一要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局党委关于队伍教育整顿新阶段的安排部署上来。一是狠抓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二是狠抓思想建设。教育引导全警正确认识队伍教育整顿目标意义,不断提升整体能力素养。三是狠抓法纪教育。结合教育整顿、县委巡察、法制检查等,全面增强队伍法制观念和纪律观念,强化全县公安机关良好形象。

二、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抓牢队伍建设关键点

各部门班子成员要把从严治警的责任扛起来,努力打造过硬公安队伍。一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铸牢敢于担当、敢于负责、敢于作为的“平罗警魂”。二是要发挥表率作用。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工作,主动抓落实,在全警中树立干事创业、积极进取的标杆。三是要勇于聚力攻坚。大力提振队伍精气神,凝聚队伍合力集中解决工作短板和不足,确保各项工作任务保质保量、按期完成。

三、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推进严管队伍常态化

全体民警、事业编警务人员、辅警要自警自律,强化工作作风。一要严格执行作息时间。遵守上下班时间规定,不得迟到早退。自6月7日起,局机关工作日早8:10开始早操,交警大队、各派出所要视情自行组织开展教育训练。二要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规范提出个人事假、病假、公休假申请,履行请销假手续,由相关部门依纪依规扣发津补贴。三要严格按照规定着装。保持警容严整,树立良好警风,不得混搭混穿、便服坐岗值班和不按要求着装参会。四要加强值班备勤管理。严格落实领导带班、民警值班备勤制度,确保值班人员能快速反应、有效处置各类警情。五要规范车辆枪械使用管理。严禁公车私用、酒后驾车,杜绝开特权车、霸王车现象,枪支要确保需要时拿得出、用得上。

县局分管领导和纪委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对作风散漫、推诿扯皮、拒不执行县局规定要求的,一经发现,一律严肃查处,严肃问责。

平罗县公安局

2021年6月4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